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岛上生活十多年的八旬老人同意转移竟是因为他这一句话
发布时间:2020-07-09 16:39:36 Thu  来源:杭州网

“他说让我可以像信任儿子一样信任他。”

富阳东洲街道五丰岛居民张大爷被安全转移后的一句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

华伟成和队员们小心翼翼的抬起张大爷

        受近期长时间的暴雨影响,富阳东洲派出所辖区的两个岛屿新沙岛和五丰岛都面临着转移岛上居民的艰巨任务。

7月7日凌晨,东洲派出所民警华伟成在所领导安排下带着四五个队员到东洲街道的五丰岛上开展转移岛上居民工作。一直到早上六点多,岛上居民基本上都转移,华伟成开始挨家挨户排查是否有还没转移居民。

年过八十张大爷和老伴两人一直生活在五丰岛上已十多年了,十多年来从未离开过岛,这次他们也想留在岛上。

当工作人员上门来安排转移时,张大爷态度十分坚定,称自己不想被转移,“要死也要一起死在五丰岛上”。

华伟成得知情况后,带三个队员来到张大爷的家,发现张大爷是卧在床的瘫痪人员,平时生活起居都是由老伴照顾,这次要转移确实是存在困难。 华伟成也很理解老人,但是理解归理解,可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华伟成和张大爷聊了有二十多分钟,耐心做思想工作,解决他们后顾之忧,保证会确保他们安全,最终张大爷夫妻俩答应转移。

华伟成和队员们小心翼翼的抬起张大爷,将他抬到了事先就准备好的车上,陪着他们来到渡口。看着张大爷和他的老伴被安全的送上渡船后,华伟成才转身继续开始了对下一家的劝导工作。

一晚上下来,华伟成和队员们就这样搀着、抬着、背着转移居民不下50人。转移工作告一段落,他就靠在救生衣救生圈上睡着了。

后来问起张大爷,为什么最终愿意转移,张大爷的一句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

 他说:“刚刚那个背我的华警官说让我可以完全信任他,可以像信任儿子一样信任他,被他打动了,我愿意转移到更加安全的地方。”

人物名片:

华伟成,男,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东洲派出所查案组警长。10年来,华伟成从一个年轻的民警,一步步成长为东洲派出所的骨干,挑起了所里公安工作的大梁。

“重大的案子让他去干,疑难的问题叫他去解决,领导很放心”,这是所里领导对华伟成的评价。而这份信任,是在无数份笔录、无数次分析研判、无数次深夜的加班中慢慢积累起来的。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
在岛上生活十多年的八旬老人最终同意转移,其中的缘由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