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榜样力量!钱塘新区下沙街道表彰200余名“最美系列”人物
发布时间:2020-07-06 22:35:5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了多么了不起的大事,而是一群人坚持多年做了许多平凡的小事。”来自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的杨王虎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退役军人。30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5000多毫升,他说,希望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7月6日,在下沙街道召开的首届“最美系列”表彰大会上,杨王虎成为94名“最美公益人”荣誉称号人物之一。

作为街道志愿服务队伍的一员,杨王虎经常会与伙伴开展平安巡防、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等活动。如今,以杨王虎为代表的志愿公益力量是下沙街道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街道共有志愿者2800余人,各类志愿者队伍共计96支。

为了方便开展志愿服务,下沙街道成立了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19个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点。同时,还建立了下沙街道第一个公共场所的志愿服务驿站——微笑亭。接下来,还将建设铭和社区暖心屋等志愿服务驿站,通过这些遍布基层的“触须”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人。

大会期间,另有44人获得下沙街道首届“最美创业者”荣誉称号,46户家庭获得下沙街道首届“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刚过而立之年的朱伟是个土生土长的下沙人。7年前,家境良好的他在留学归来后没有安于现状,在家乡杭州创建了杭州言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谈及放弃安逸舒适的生活而选择艰苦创业的理由,朱伟用两了个词概括——传承与追求。对父辈们筚路蓝缕、勇于拼搏精神的传承,对改变世界、为自己与他人创造价值的追求,正是这两大因素支撑朱伟一路前行不停歇。

同时,下沙街道追授张雪领同志为下沙街道首届“见义勇为突出贡献特别奖”荣誉称号,授予七格社区海豹紧急搜救队为下沙街道首届“见义勇为突出贡献团队奖”荣誉称号。

今年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下沙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也涌现出了许多先锋模范,大会同时授予区域发展办公室党支部等1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53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下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建立对此表示,“此次总结表彰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领域作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人物’,主要目的是发挥榜样力量,弘扬最美精神,激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奉献发展,为高质量推进‘四个下沙’建设再创佳绩。”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孙兆伦  编辑:徐洁
7月6日,在下沙街道召开的首届“最美系列”表彰大会上,杨王虎成为94名“最美公益人”荣誉称号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