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考来临之际 杭州高中校长为考生送上祝福 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0-07-06 17:27:1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明天,浙江省32余万考生将赶赴高考考场,这不仅是一次对知识的检阅,也是对考生心态的一种体验。

在高考来临之际,杭州不少高中校长都在为考生们打call,相信努力付出时间定不会辜负大家。

杭州第二中学校长 尚可

同学们,如果人生有四季,此刻的你们正青春;如果人生如江河,此刻的你们正奔流。很快,你们就要迎来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考试——高考,希望你们能够带着必胜的信念、心平气和,从容应考。我难你难大家难,我不畏难;我易,你易,大家易,我不大意;会做的题都对,能拿的分都在。在挑战中实现心性的磨炼和心智的成熟,也为十二载寒窗苦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自己的未来赢得一张出彩的门票。

记得余秋雨先生曾说,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芒,是一种温润而不腻耳的声张,是一种无需再声张的厚实,也是一种看得远却不陡峭的高度。同学们,毕业即启程,愿你心有故乡,行有远方,以初心为杆,以勇敢为楫,以诗意为帆,在千帆竞渡时不迷茫,在百舸争流时不慌张,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热爱,永远热烈生长!

祝大家以梦为马,遍看繁花,无私无畏,逐梦天涯!

杭州学军中学校长 陈萍

荷月的声声蝉鸣,剪碎了漫漫的盛夏时光;校园的专属铃声,悄悄定格着难舍的青春记忆。暑意渐浓,高考渐近。认真写完的每一张卷子,仔细订正的每一道错题,写到没水的每一支黑笔,拼尽全力的每一场考试,都是高考这一奋斗故事的美妙章节。明天你即将迈入考场,请满载着青春给予你的勇攀高峰的志气,乘风破浪的豪气,锐意进取的勇气,在追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心有所往,终至所归;笃行致远,不负韶华,愿所有高三学子以笔为戈,以梦为马,带着必胜的信念,收获属于你的胜利与荣光。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 蔡小雄

能追无尽景,始是登高人。无论如何,请不要辜负自己,只要选择了参加考试,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去参与这份共情,去体味这份鼓励,去触摸这份善意,进而成为拥有着无悔青春的最好的自己。

先立足当下,才能更好地描绘未来。再动人的誓言,再华丽的词藻、再美好的诗与远方也抵不过脚下实实在在的一步前行。

不用问,我(你)会成功吗?

一定会!因为你已行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因为成功一直由你自己来定义!

杭州第七中学校长 张江英

你们就要走进高考考场,在你们三年磨剑,蓄势待发的时刻,我代表母校,代表七中的全体教师深深地祝福大家:祝同学们高考顺利,蟾宫折桂!祝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帆风顺,事业有成、前程似锦!我们共同的七中经历和本届高三师生不懈的努力,让我有底气和大家一起期待,我们开创的一个新时代。母校因为有了你们而更加光荣!你很值得。

张江英校长还有自己的三个期望:做一个践行“诚勤爱”校训的真正的七中人;做一个学会感恩和心有智慧的大写之人;做一个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胸怀的真正的中国人。

少年们加油,鹏程万里,直挂云帆!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文杰
在高考来临之际,杭州不少高中校长都在为考生们打call,相信努力付出时间定不会辜负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