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粗心大意遗黄金 民警细心保存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0-07-06 18:37:20 Mon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巡逻民警捡到了一个行李箱,随后,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找到了失主,将该行李箱及箱内物品归还。

2020年7月4日上午9时许,站前派出所巡逻民警姚建国带领辅警在城站火车站北停车库巡逻时注意到一个红色行李箱,就这么孤零零的摆放在停车位的边上。姚建国与辅警先在行李箱旁等候,一来是防止行李箱被当做垃圾清理,二来也能方便失主找回时能够在顺利归还。可等了一段时间,失主依然没有出现,于是姚建国和辅警将行李箱暂时带回巡逻岗亭。由于现场无法找到失主,姚建国打开箱子想寻找失主的身份信息,本以为只是普通的衣服行李。没想到里头竟然有黄金饰品。于是民警赶紧通过平台发布寻物启事,并通过路口电子探头及现场继续寻访等手段积极寻找。

一小时后,失主梁女士来到岗亭,经了解,梁某是通过110报警平台找到岗亭。梁女士当天来杭州游玩,没想到上车时疏忽大意,自己上了车竟将行李箱忘在一边了,里面有自己新买不久的黄金饰品,价值近两万元。自己在懊恼不已的同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110报警平台求助,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站前派出所的民警帮她把行李箱保存的好好的。梁女士对民警的举动表示感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奇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巡逻民警捡到了一个行李箱,随后,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找到了失主,将该行李箱及箱内物品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