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轿车超员被查,更要命的是驾驶员还无证!高速交警:谁借你的胆
发布时间:2020-07-06 17:43:49 Mon  来源:杭州网

本该核载5人的小轿车竟挤了7人

7月4日上午9时40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江云在千岛湖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时,查获了一辆超员白色小轿车。

“一个、两个、三个……”江警官看着不断从车上下来的乘车人员,脸上的神色越发凝重。一辆本该核载5人的小型轿车,竟挤了7人,还有一个是抱在手里的娃娃!

“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江警官对驾驶员说道。

这时,驾驶员开始支支吾吾,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还声称自己忘了带证件。

江警官发现毛某神色不对,直觉告诉他这事不简单,于是根据公安“人脸识别系统”对驾驶员进行身份核查。这一查,竟有了意外发现——查询系统显示,驾驶员毛某于2010年考取E证(摩托车驾驶证)驾驶资格,因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处于依法注销状态,属于无证驾驶!

毛某超员被查

经了解,早在2016年时,毛某就因为无证驾驶被查获,当时被行政拘留了9天。

毛某说,因为有交通违法未处理,自己一直没有考取驾照。“这一次本来是跟老板一家从衢州前往千岛湖工作的,想着多载几个没事,大家就一起挤了挤,没想到还是被你们给查到了。”

根据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最高拘留15天的处罚;驾驶运营客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将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超员危险大,切莫心存侥幸!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江云 赵岭  编辑:李建刚
7月4日上午9时40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江云在千岛湖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时,查获了一辆超员白色小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