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的玩转杭州线路该更新了!十条“三遗产”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06 15:29:51 Mon  来源:杭州网

2019年7月6日,随着巴库的一锤定音,杭州如愿迎来了第三处世界遗产,至此,杭州从“双遗产时代”迈入了“三遗产时代”。西湖、运河、良渚古城遗址三大世界文化遗产是杭州历史文化的精华所系,也是杭州最重要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

一年后的2020年7月6日,首个“杭州良渚日”暨首届杭州良渚文化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推出了10条杭州三大世界遗产精品旅游线路,并成立长三角杭州三大世界遗产旅游市场推广联盟。下一步,将以杭州三大世界遗产精品旅游线路和相关产品为重点,不断健全旅游市场立体营销网络,持续加大旅游市场宣传推广,进一步推进杭州国际旅游名城、文化名城建设。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10条旅游线路与国内重点文旅城市、周边城市进行串线,更注重实用性,兼顾国际和国内游线,兼顾团队和散客需求,以一日游、二日游和多日游等多种组合方式供不同旅游消费者选择。

比如,针对国际、国内长途团队游,推出了中华文明精品游线路,线路串联起了杭州、西安、北京、上海四个城市,重点体现以杭州良渚文明为代表的中国史前文明,以西安兵马俑、大明宫遗址等为代表的中国周秦汉唐文明,以北京长城、故宫为代表的中国明、清文明,以及以上海外滩、陆家嘴为代表的民国文化和当代中国良好的发展形象,全程7天6晚;而杭衢黄世界遗产精品游则串联起了杭州、衢州、黄山三地, 5天四晚走遍杭州都市圈感受六大世界遗产的魅力。

针对国内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团队和散客短途游,推出了杭州三大世界遗产串联游、西湖运河精品游、西湖良渚精品游以及运河良渚精品游。游客还可以参加夜游,观赏《宋城千古情》、《最忆是杭州》或《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等演艺秀。

针对说走就走的散客市场,此次特别推出了三条专题游线。西湖爱情文化之旅,在西湖边邂逅唯美爱情,感受厚重文化魅力;杭州运河文化之旅,走在塘西古镇品尝特色小吃,乘船来到运河感受手工艺的魅力,夜游运河感受灯火闪烁的夜杭州;良渚文明朝圣之旅,在遗址公园体验先民劳作场景,到瓶窑老街品尝地道美食,走进良渚博物院来一场穿越五千年的心灵碰撞。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冯斌  编辑:徐洁
十条全新杭州旅游线路发布,涵盖西湖、运河、良渚古城遗址三大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