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金两银 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发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15:32:06 Mon  来源:杭州网

76日,在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发行3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2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共3幅,均刊“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字样及面额。

其中: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10000枚,背面图案为良渚古城遗址出土器物玉琮及其纹饰等组合设计。


50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500克,直径90毫米,面额150元,最大发行量3000枚,背面图案为良渚文化神人兽面纹造型。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20000枚,背面图案为良渚古城及外围水利系统遗址、出土玉三叉形器等组合设计。


据了解,世界遗产系列金银纪念币于2003年开始发行,目前已发行了武陵源、武当山、登封“天地之中”、黄山、杭州西湖、大足石刻、曲阜“三孔”、平遥古城等8个世界遗产题材。此次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的发行,为世界遗产系列的再添重量级新产品。

活动现场还配套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及其他世界遗产纪念币专场鉴赏会。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徐瑶  编辑:徐洁
​7月6日,在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