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创公租房“公证云选房”,上半年公租房货币补贴已保障4万余户家庭
发布时间:2020-07-01 11:09:09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本级公租房选房首次推出了“公证云选房”模式,108户公租房保障家庭通过支付宝“公证云选房”生活号参与了选房。

把公租房选房搬到网上,杭州还是国内首创。而在住房保障工作中,这样的改革创新还有很多。

试点推进政策性租赁房,创新推出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亲清在线”实时发放,推出大学生公租房政策精准推送服务……

首创公租房“公证云选房”

上半年货币补贴保障家庭45111户

杭州把线下的公租房选房,搬到了线上—“公证云选房”,选房家庭不用再跑选房大厅,只需一台手机,看着直播,就能选定心仪的公租房。6月13日,首批108户保障家庭完成了首场“公证云选房”,体验到了这种更为便捷、高效、人性化的选房方式。

(首场“公证云选房”现场)

据悉,此次“云选房”共推出房源108套,分布于萍水人家、良和雅苑、景冉佳园、都市阳光嘉苑、春江郦城、北城枫景园等多个公租房项目。

截至目前,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已通过货币补贴保障了45111户家庭;已核发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资格证538件,累计核发补贴5045.43万元;已完成公有住房出售审批490套,面积21276.9平方米,金额1708.8万元;已完成市级住房补贴(含企业、配偶方)审批3851人,补贴面积40095平方米,补贴金额4819.79万元。

此外,新一轮公租房配建工作启动以来,已开工建设项目93个,落实配建面积165.02万平方米,可建设房源25086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开工建设17个,建筑面积124.63万平方米,开工套数18411套。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