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套西湖边的房子,追了30年终于收回来了!开门一瞬间,大家傻眼……
发布时间:2020-06-30 16:31:5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西湖,一个让杭州人感到自豪的地方,要是能在西湖边有一处自己的房产可能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但杭州的张先生,虽然在西湖边有房,却因为被执行人不肯搬离,苦不堪言。

最近,在上城法院执行人员的多方沟通下,案涉房产终于物归原主。

执行的是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星远里三弄的某处房屋,这座房屋在“文革”时期被接管,后在杭州市人民政府落实私房政策中,上城房管所依据相关规定,将该房屋产权于1982年7月起归还于原房东,并与五户租户办理换约续租手续。

近三十年里,其中4户已经陆续搬离该房产,但还有一户因安置问题未得到解决,拒绝搬离。此次上城法院执行局依照判决要求其将案涉房产返还给原房东。经执行员数次和被执行人沟通,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解决被执行人安置问题后,上城法院执行人员便开始着手强制腾空该房屋。

经过一系列程序之后,执行员在公证员的陪同下一起来到该案涉房屋。跟往日执行不同的是,在此迎接执行员的不是怒气冲冲的被执行人,而是堆得一塌糊涂的垃圾。

原来,被执行人常年有捡拾垃圾的习惯。而当地社区为了维护公共卫生每隔三到六个月会上门清理一次,每次都会清理出几卡车,此次因为疫情影响,来不及清理,已经堆得满满当当,虽然有心理预期,但一打开被执行人居住的房门之后在场的所有人还是目瞪口呆。

满满一屋子的废品被堆放在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内。这些废品已经将屋内的床铺、衣柜、箱子等物品给埋了起来。据目测废品的厚度有接近70公分。随之而来的是难以忍受的异味和楼板的晃动。

“开始搬吧!”

一声令下,搬家公司开始清理屋内的大件家具、家电。整个场面好比考古发掘现场,工人们从堆积成山的垃圾中将家具、家电挖掘出来。

看着这堆积成山的垃圾,申请人一边捂着鼻子,一边帮忙清理,还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给你们法院添麻烦了,实在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清理工作用了整整一个上午。

在将该房产清理并交还给申请执行人之后,申请人激动不已的拉着执行员的手说,三十年了,他们全家从余杭住到萧山,一直有家不能回,在过去新的长一段时间里甚至不敢想这件事,现在在法院的帮助之下,终于能住回自己家了。

而被执行人在知晓了自己能够依据相关规定得到安置之后也开心的说:自己问了十年一无所获,现在能安置了,也不会继续住在这里。

目前,被执行人已经入住申请人为他们临时租的房子,等待政府安置。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尚法  编辑:徐洁
西湖,一个让杭州人感到自豪的地方,要是能在西湖边有一处自己的房产可能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但杭州的张先生,虽然在西湖边有房,却因为被执行人不肯搬离,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