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密集“下饺子” 为城市发展“充电”
发布时间:2020-06-28 21:34:04 Sun  来源:杭州网

6月9日,220千伏石南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投产。

6月12日,220千伏望梅输变电站工程投产。

6月17日,220千伏浪川输变电站工程投产。

6月18日,220千伏绿汀输变电站工程投产。

... ...

6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先后投产13个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平均每2天投产一项,在夏季高温来临前掀起电力投产潮。这13个电网工程总计变电容量达到212万千伏安,相当于1.5个淳安县电网,单月投产数量全省最多、投产总容量全省最大。

据了解,杭州今年夏季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增长10%,达到创纪录的1780万千瓦。如此高密度投产电网工程,正是为了保障夏季全市供电,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用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霍山舞介绍说:“社会经济活动高峰和杭州夏季高温将同时来临,局部地区供电缺口、部分电网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可能会凸现。因此我们立下军令状,一定要在6月底前将这些重点工程全部投产。”

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原本6个月的工期压缩到只有4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环境复杂,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成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工作小组,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迎峰度夏、百日攻坚”一张图,建设、调度、运检等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规划、设计、物资等部门紧密配合、按图推进,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高效完成基建任务,实现“施工快、验收快、送电快”,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收益”。

与时间赛跑,不意味着放弃对安全的管控、对工艺的追求。从3月11日复工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始终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对所有类型作业计划信息进行采集管理,严格履行工作审批程序,严守‘双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风险管控,建立实名制台账,实行封闭式管理和视频监控全覆盖,为后续快速推进各项工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上半年,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已投产迎峰度夏电网建设重点工程21项,新增主变22台,新建线路133公里,新增变电容量308万千伏安。这些项目的投运将进一步优化杭州电网结构,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作者:通讯员 丁豪 求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