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八旬老奶奶上街迷路 砸钱求带路!
发布时间:2020-06-20 16:23:30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日,余杭塘栖镇街上出现这样一位“硬核”老奶奶。

6月12日上午9时40分许,塘栖派出所接到陈阿姨报警称:石塘街上有一位老太太迷路了,需要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她递给我10元钱,叫我带路,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见到民警后,陈阿姨说,当天上午9点多,她发现这位老人迷路了,因为老奶奶说了一口外地话,交流了大半天,她和周边市民都不能听懂老人在说什么!

陈阿姨只能听懂老奶奶在说:“到大路,带我到大路。”说完后,还拿出10元钱要求陈阿姨给她带路,陈阿姨心想塘栖镇有这么多大路,该往哪里带呀!于是想到请民警来帮忙。

民警看到,老奶奶拄着拐杖,手提着环保袋,里面装着青菜萝卜,脖子上还挂着一把大门钥匙,身上并没有身份证、老年卡这些证件。由于老奶奶乡音太重,民警无法获取相关线索。

正当民警准备请老奶奶上警车回派出所时,老奶奶一句话让现场所有人哭笑不得。“让你带我到大马路上,你叫警察来带我去派出所干嘛!”陈阿姨赶紧安抚道:“没关系的,让警察送你回家。”经过民警和围观市民一番劝抚后,老奶奶终于上了车。

到了派出所,民警给老奶奶倒了一杯水后开始交流。“你住哪里,家里有哪些人?”“我儿媳妇上班去了”“你媳妇叫什么名字”……

就这样牛头不对马嘴地持续沟通了一个多小时,民警徐敏终于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听出了老人的普通话中带着安徽口音,经过相关查询后,民警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媳妇,随后将老人带到了居住的小区。

不久,老人的儿媳妇姚女士火急火燎地赶回了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原来,老人姓陈,今年81岁,老家在安徽,儿子和媳妇都在厂里上班。当天上午,老人独自在家,闲不住就上街去买菜了。姚女士说,婆婆在塘栖这边住了好几年了,身体还好,头脑也清醒,之前出去都能自己回来,没想到这次迷了路,幸好遇到了好心人报警。

民警提醒

如果家中有高龄老人独自居住,一定要多加照看,最好在老人身上带个卡片和手环,留下联系方式,防止老人走失。

作者:通讯员周德峰记者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
杭州一81岁老太太出门买菜迷路,竟掏出10元钱求人带路,还说这点事不用麻烦民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