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隆携手钢琴演奏家左章重返舞台 献礼父亲节
发布时间:2020-06-19 18:08:37 Fri  来源:杭州网

疫情带来的漫长的“音乐会休假”已经结束,余隆开始在国内逐渐复苏的音乐市场上奔走,努力用他的音乐力量来打破古典音乐圈“迫不得已”的沉寂。

6月21日晚上19:30,余隆与青年钢琴演奏家左章,带领杭州爱乐乐团,在初夏的钱塘江畔,奏响贝多芬昂扬不屈的音乐呐喊,又以一曲《英雄的生涯》,致敬过往无数平凡人的英雄付出,同时也作为当天父亲节的一份音乐祝福,送给所有沉默如山的父爱。

余隆杭州爱乐乐团供图

世界通过杭州了解中国文化,杭州通过世界了解世界文化。杭州爱乐乐团是一个很重要的窗口。一段时间没返回舞台工作的余隆表示,“我非常高兴看到杭州很多演职人员依旧保持很好的状态,线上跟线下还是有点不同,线上的东西可以作为一个在特殊时期的手段,但是有些表演形式不一样,线上看一个话剧跟在剧场看的感受还是不一样,有一种艺术形式是必须要人与人,眼对眼,是一种直抵心灵的互动,给人带来一定冲击力。

作为“中国古典音乐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余隆不仅担任了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和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还是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夏季音乐节的联合总监,以及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席指挥。此外,余隆还是杭州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主席,是杭爱自建立之初便给予深切关注和长期指导的“老朋友”和“伯乐”。

左章是杭爱2019-2020音乐季的驻团艺术家,是一位“充满激情和魅力,绽放着年轻的光彩”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充满艺术的青春活力和古典的浪漫气质。 音乐会上,余隆将携手青年钢琴演奏家左章,一起演绎了贝多芬的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品15号)等作品。

2020年注定会在历史的记忆里,成为当代人最难以忘却的篇章。作为渺小的人类个体,所有人都在时代的潮涌中努力坚守自己的位置,就像交响诗《英雄的生涯》所演绎的那样,我们无奈浮沉于时代,同时也积极战斗于时代,最后的颂歌属于所有平凡而不屈的人们。英雄就在我们身边,音乐也在我们身边。



作者:通讯员 张月琴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6月21日晚上19:30,余隆与青年钢琴演奏家左章,带领杭州爱乐乐团重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