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互联网企业注意! 合法合规经营和企业健康发展必看干货
发布时间:2020-06-19 09:09:26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17日下午,杭州召开互联网企业安全培训会,研究推动我市数据经济健康发展和服务保障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相关工作。

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市政府副市长柯吉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詹国平主持,各区、县(市)政府,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等30余个部门分管负责人,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50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各区、县(市)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涉互联网企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宣传片。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利民代表市公安局介绍了互联网企业涉法风险隐患及防范有关工作,滨江区政府报告了辖区促进企业合规工作相关情况,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分别就发挥职能作用,推进企业安全风险防控相关情况进行发言,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连连科技、安恒信息作为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金志强调,一是要以战略眼光和底线思维看形势、看发展,切实增强做好互联网企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三个地”“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刻认识数字产业、数字经济、数字转型对国家、杭州、企业的战略意义,清醒看到企业管理、经营的各种风险,做好互联网企业安全工作。二是以有效对策和管用措施看担当、看作为,切实增强做好互联网产业安全发展的主动性。企业要增强自律,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部门要强化履职,在学习中管理,在管理中学习。公安要做实主业,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金志同时对“护网2020”“净网2020”专项行动、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以及加强在杭重点企业联络警官工作机制进行了部署。

柯吉欣副市长要求从立法执法、部门协同、政企联动等方面深化治理,共同打造良好产业生态,为打造“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第一城”做出贡献。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甘露  编辑:徐洁
互联网企业注意了,合法合规经营和企业健康发展必看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