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从垃圾分类开始,体验“城市美容师”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06-18 15:24:47 Thu  来源:杭州网

你知道吗?在你生活的城市中,总有些人在默默地做着奉献。他们是城市中的“隐侠”,身手矫捷,游走于都市巷尾,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还你一片洁净,深藏功与名。他们就是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

今天,康宝莱在杭州市首发一款名为《隐侠之都市十二时辰》的H5小游戏邀你参与体验他们生活中12时辰的每个瞬间!

通过H5小游戏的形式来宣传公益和环保理念,是康宝莱“关爱城市美容师”公益项目的一次创新,将之前的单次线下捐物和急救培训拓展至更灵活的线上互动形式,旨在提升大众的环保意识,传播关爱环卫工人、共守城市文明的理念。

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全球高级副总裁郑群怡表示:“康宝莱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发展与奉献并重,以公益回馈社会,以诚信践行责任。此次H5小游戏是‘关爱城市美容师’公益项目的一次创新尝试,我们希望在为环卫工人提供全方位关爱的同时,能够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推动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康宝莱希望通过H5互动小游戏的形式,一方面提升环卫工人自身在安全防护、急救知识等方面的技能和自我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普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唤起大众对环卫工人工作的理解和尊重。

小游戏介绍:

游戏以一天中不同的时辰为串联,讲述了大隐于市的环卫工人和梦想成为英雄的社区青年如何相遇的故事。

游戏旨在唤起大众对环卫工人职业的理解和尊重,呼吁社会大众关爱环卫工人,同时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助力环保。

游戏设置环卫工人和社区居民两个入口,玩家可以选择身份:环卫工人 or 社区居民,以十二时辰为主线开启各自的一天。

环卫工人入口:涉及安全作业,急救知识,健康常识等,在玩游戏过程中,获取小知识点,提升环卫工人自我安全意识。

社区居民入口:以“十二时辰”为主线,插入垃圾分类、环保等常识,使居民玩家通过小游戏感受环卫工的不易,提升环保意识,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减轻环卫工工作负担。

游戏人物角色:环卫工人和青年

辰时的环卫工人,准备开始一天的辛勤工作

辰时的青年,早餐打卡

用完早餐请妥善处理垃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游戏结尾处特别设置分类宝典,玩家可以自行下载,杭州的居民还可以通过扫码参与抽奖并有幸领到康宝莱准备的惊喜礼品哦!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康宝莱在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质量营养产品和优质服务,促进国民营养和健康理念升级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涵盖了营养健康、少年儿童的疾病救助和康复训练以及社区公益等多个领域,发起于2013年的“关爱城市美容师”项目就是其中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该项目的影响范围已由最初的浙江省逐步拓展, 目前已覆盖15个省份、27个城市的超过500家营养俱乐部,成为了康宝莱重要的品牌公益项目,对唤起公众对环卫工人的关注和尊重,助力构建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记者 杨威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