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隐姓埋名23年的在逃嫌犯 到余杭当天被抓!
发布时间:2020-06-19 09:09:33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15日晚,一名被湖南溆浦警方上网追逃了23年的命案在逃嫌疑人孙某,在逃到余杭不足6小时后,就被余杭公安抓获归案。

17时15分

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湖南溆浦警方传递的线索,湖南溆浦县公安追捕23年的一名命案嫌犯孙某可能潜逃到了余杭。刑侦大队根据湖南提供的线索,立即展开分析研判、视频追踪、实地排查。经缜密调查,发现孙某一个小时前出现在余杭区南苑街道。追捕组立即赶到南苑街道玩月街一带实施搜捕。

18时35分

追捕组警力在玩月街一写字楼停车场发现孙某驾驶的车辆,但人不在车内。这幢写字楼业态多样,有住宅、娱乐场所、办公场所,孙某是来消费的,还是来找人的?贸然去写字楼查访恐打草惊蛇。追捕组对车辆进行蹲守的同时,继续追踪在逃嫌疑人孙某的踪迹。

19时00分

追捕组在写字楼经过排查后,并未发现孙某踪影。

19时15分

追踪警力发现孙某乘坐朋友车辆,出现在余杭区南苑街道一家商场,民警判断逃犯可能在用餐。

19时30分

追捕组马不停蹄赶到商场,在商场各餐馆内地毯式搜索,很遗憾的是未发现孙某和朋友踪迹。

20时00分

追捕组在商场西面800米处的一处公园附近,发现孙某朋友车辆。推断孙某和朋友已吃完饭,追捕组警力蹲守在附近。

22时03分

两名男子出现在追捕组视线范围,其中1人的体貌特征和孙某非常相似。当两人走近车辆时,追捕组警力立即亮明身份,对酷似孙某的男子进行盘查。经询问,该男子正是逃亡23年的孙某。此时,距离进入杭州市余杭区不足6小时。

据了解,孙某涉嫌于1997年在湖南溆浦的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负案在逃整整23年。原来,他案发后就逃亡天涯,改名换姓。在福建泉州务工时认识了女子黄某并结婚,并想方设法在妻子户籍地入了户口。之后在妻子家人的带领下做石材生意,现已是某石材公司的总负责人,资产已上千万,出行都是百万豪车。

目前,孙某已移交至湖南省溆浦县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周德峰  编辑:徐洁
隐姓埋名23年的在逃嫌犯 到余杭当天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