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有6家电动车生产商 市场监管局每周都有联合执法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3:49 Thu  来源:杭州网

根据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工作部署,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重点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源头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销售单位主体责任。

根据系统查询,杭州共有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6家,CCC证书22张,主要集中在萧山区,全市销售及维修经营单位约2462家。

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等行为。

每周定期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强化电动自行车商品质量的抽查、检查工作,严厉查处销售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如在对下城区一家电动车专卖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存在通过生产厂家业务员提供解码器对车辆速度进行提高的违法事实,因该车辆已上牌,在对销售者责令整改后联动交警部门进行了后续处理。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347家,查处销售违规电动自行车行为7件,累计查扣违法电动车60余辆,执法抽样1批次(目前仍在检测中),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件。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