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心点亮别样“六一”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小分队为特殊儿童送关爱
发布时间:2020-06-01 18:28:54 Mon  来源:杭州网

“大爱点亮心灯•技能改变人生”庆“六一”公益活动举行

6月1日下午,在一曲欢快超动感的非洲鼓表演《小宝贝》中,杭州市杨绫子学校“大爱点亮心灯•技能改变人生”庆“六一”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舞台上,同学们载歌载舞,庆祝着属于他们的节日。

今天,神秘嘉宾——“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石丹也来到大家身边,同大家一起“过节”。她说,每个人的成长方式和未来选择都不一样,希望同学们在职业教育这条道路上能够拥有远大前程,在世界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发挥统战优势,温暖特殊儿童成长之路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紫阳小分队、紫阳街道党工委和杭州市杨绫子学校共同举办。自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开展以来,紫阳小分队深入基层,访民意、解民需,认真办好“关键小事”。针对杨绫子学校提出的“希望能拓宽智障青少年培训就业的渠道,打造向社会展示智障青少年期望融入社会、期盼美好生活积极面貌的窗口”这一需求,小分队充分发挥杭州市中华职教社的自身优势,凝聚力量、牵线搭桥,帮助特殊儿童增强信心、提升技能,为他们能够在未来成长道路上迈出坚定步伐贡献爱心。

活动现场,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浙江万邦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分别与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签约,正式开启深化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作为杭州市最早开办职业教育的学校之一,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将与杨绫子学校一起,探索普通教育职高与特殊教育职高之间的融合互通模式。浙江万邦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也将作为“常春藤爱心公益联盟”的新成员,投身到致力于推进特殊儿童“无障碍”国际化的公益行动之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 打造一支不走的小分队’理念,继续发挥统战资源优势,为杨绫子学校提供更精准有效的服务,进一步开拓教学和创业渠道,提供更多特殊儿童向社会展示自我的平台,慎终如始地开展好‘ 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推动走亲更持续、连心更有效、服务更精准。”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户”紫阳小分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绫子毕业生化身“带货主播”

爱心产品“云端”嗨翻天

智慧树残疾人服务社直播带货进行中

直播带货可谓当下最火的销售模式。“六一”当天,杨绫子学校旁的智慧树残疾人服务社内,一场火热的直播正在进行。

带货主播是杨绫子学校16届毕业生朱以灵。面对镜头,他自信地推销着智慧树出品的糕点、手工皂、帆布袋等10余种产品,吸引了网友们的围观和点赞。

作为浙江省首家为智障青少年进行职业训练的工作坊,智慧树残疾人服务社长期致力于促进智障青少年就业,让他们平等地参与工作,享受有尊严、有意义的人生。这里出售的手工香皂、盆栽植物、手工皮具、糕点等,都是出自智障人士之手。“我们为智障青少年提供一个‘非常真实的工作场景’,让他们通过实践,训练合格后可以更顺利地到用人单位去,自食其力生存于社会。“智慧树负责人朱嘉炜说,目前有4名杨绫子学校的毕业生在智慧树工作。

此次推出直播带货,也是疫情之下智慧树拓宽销售渠道的一次有力尝试。“产品销量上去了,孩子们就更有工作的动力了。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人走近智慧树、了解智慧树、帮助孩子们。”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