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可怕!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塞了16人,14人没系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0-06-01 18:26:06 Mon  来源:杭州网

超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一直以来都是高速交警严查和打击的重点对象。

5月28下午5时20分许,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高磊在G56杭瑞高速(杭徽高速)昌化收费站内广场查获了一辆超员面包车。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民警都愣住了!

只见车厢内人头涌动,地上满是大包小包,以及干农活用的锄头。民警对车上人员进行了清点,结果发现核载6人的面包车里竟然塞了16人,而且还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车上除了驾驶员和副驾驶俩人系了安全带外,其余人员均未系安全带!

经了解,驾驶员姓唐,当天在昌化湍口做绿化,下午收工后就带着一起做工的15人准备返回余杭老家,没想到刚上高速就被民警拦下了。

民警检查驾驶员的证件,发现唐某是一位有着10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为什么还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另外一位驾驶员不在,我就自己开车。也没想到超员和不系安全带这些违法行为,就想着挤一挤,车子后排的座位都拆了,大家就干脆坐在地上,是我太大意了!”唐某说。

民警对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乘客未系安全带、擅自改变机动车性能、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同时,要求唐某联系其他车辆前来对车上人员进行转驳。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超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一直以来都是严查和打击的重点对象。一旦发生意外,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件,给当事人及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迅员 徐洋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