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月天气烂尾 本周杭州两场雨 闷热潮湿感扑面而来
发布时间:2020-05-25 15:15: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时光如梭,五月只剩下一周。今天凌晨杭州的北部区域出现了小雨天气,但下过雨后没有感觉到凉爽,闷热感反而越来越明显,因为今天杭城最低气温就有23.2℃,今天最高气温将会达到29℃左右。

近期西南暖湿气流较活跃,五月的“天气剧场”有点儿“烂尾”了。在这短短一周里,我们要经历两次降水过程!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

杭州气象台预计,从今天下午开始,受到冷暖气流交汇产生的“低涡”系统影响,杭州的淳安、建德会率先出现阵雨或雷雨。

这次带来降雨的低涡系统位置总体偏南,对杭州影响最大的是桐庐、淳安、建德等中南部县市,杭州主城区的最要降雨时间是今天夜里。

预计富阳以北包括主城区在内的地区雨量并不大,以中雨为主,而南部县市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要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局地山洪等次生灾害。

明天上午降雨基本结束,杭州迎来阴到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不高,最高气温25℃左右,人体感觉凉爽舒适。5月27日到28日杭州多云为主,阳光不错,最高气温又会达到30℃甚至更高,人体感觉比较闷热。

5月29日冷暖气流交汇,杭州会迎来一次区域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目前看强降雨的区域和降雨量会比今天夜里更大一些。

从总体来看,5月底到6月上旬,暖湿气流将更加活跃,潮湿闷热的天气会越来越多,梅雨的天气形势在逐渐酝酿中!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近期西南暖湿气流较活跃,五月的“天气剧场”有点儿“烂尾”了。在这短短一周里,我们要经历两次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