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大担保额1000万元 余杭“产融云洽会”平台上线政策性融资担保
发布时间:2020-05-25 19:56:19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受疫情影响,今年有不少企业流动资金面临较大困难。

杭州十二章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该公司是一家漫画行业产能服务平台,主营业务是漫画及漫画流量运营,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由于合作方延迟复工、海外市场合作暂停以及商务活动和股权融资活动的停滞,公司的流动资金面临困难。

最近,余杭的“产融云洽会”平台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原来,“产融云洽会”平台正在试行区政策性担保措施。入驻“产融云洽会”平台的企业,可以快速获得余杭区政府的政策性担保,进而为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渠道。于是,杭州十二章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尝到了“头口水”。

“像我们这样轻资产运行的企业,银行融资有一定难度,政策性担保则能高效地帮助我们公司顺利地渡过难关。”杭州十二章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到。目前,公司不仅流动资金问题得以解决,业务开拓也恢复了正常并逐步进入高速增长期,已与多家行业内著名投资机构进入了实质性洽谈阶段。下一步,在完成本年度的资本增值及股权融资计划后,公司就可加大研发投入及市场运营投入,在短期内实现更大发展。

据了解,为了解决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题,目前,“产融云洽会”平台已经初步制定了区政策性融资担保方案,待正式上线运行后,将会让更多在“产融云洽会”平台成功注册的创业企业,快速获得余杭区政策性融资担保支持,最大担保额度1000万元。

打开钉钉,直接扫码,即可下载手机端“产融云洽会”平台

此外,“产融云洽会”平台新推出了手机客户端,在手机上登录钉钉版即可实现云上合作。手机端的“产融云洽会”平台和PC端功能完全一致,适应了移动办公需要,随时随地都可登录,进行云上合作,使用更加便捷。

据了解,2月29日,余杭区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举办“资本赋能·创新余杭”产融云洽会,吸引了包括云锋基金在内的超100家基金股权投资机构和近500家创新创业主体“云上”参会。现场重磅发布“产融云洽会”平台,全力打造资本与创新、资本与产业之间永不落幕的云上合作平台。

经过2个多月的运行,目前在“产融云洽会”平台上,投资机构数较原先增长近20%,创业企业数增长近30%,服务企业数增长近一倍。

下一步,“产融云洽会”将以路演、沙龙、城市推介会、各类峰会为载体,不断提高平台知名度、参与度,打破创业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拉近双方距离,促进“产融云洽会”平台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不断提升。

【新闻+】

余杭区政策性融资担保支持主要服务范围:

1.国家重点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余杭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市级以上专利试点示范企业、“瞪羚计划”企业、“雏鹰计划”企业、“专精特新”入库企业、区科技局科创型企业名录库企业;

2.上市培育企业、新三板企业;

3.余杭区“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独角兽”“准独角兽”及独角兽培育的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成长型优势企业;

4.余杭区五大平台专家评审入驻企业、推荐入风险池企业;

5.拥有高层次E类及以上人才领衔的企业,且高层次人才作为创始人在创业团队中的股权占比不低于15%;

6.经区文创办认定的重点文化创意企业、经临平新城管委会推荐入驻艺尚小镇的时尚类企业、获得专业投资机构投资的电子商务企业、规模较大的农业经营主体及“三农”企业;

7.其他获得批准的创新型担保业务。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张思奇  编辑:李建刚
据了解,为了解决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题,目前,“产融云洽会”平台已经初步制定了区政策性融资担保方案,待正式上线运行后,将会让更多在“产融云洽会”平台成功注册的创业企业,快速获得余杭区政策性融资担保支持,最大担保额度1000万元。该公司是一家漫画行业产能服务平台,主营业务是漫画及漫画流量运营,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由于合作方延迟复工、海外市场合作暂停以及商务活动和股权融资活动的停滞,公司的流动资金面临困难。据了解,2月29日,余杭区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举办“资本赋能·创新余杭”产融云洽会,吸引了包括云锋基金在内的超100家基金股权投资机构和近500家创新创业主体“云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