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如何线上办理公租房业务?这份“网络小册子”有高招!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3:11 Mon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网的住房保障专栏增加了“操作指南”模块,对各项公租房业务在政务网、浙里办APP以及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等不同办事渠道的操作分别作出了详细说明。

增加的“操作指南”模块内设“资格申请”“申请进度查询”“驳回原因查询”“货币补贴申领”四项内容。市民群众可根据自身需要查阅这份“公租房线上业务办理小册子”。

如何查看?看这里↓

1、输入网址:fgj.hangzhou.gov.cn,点击“住房保障”

2、在“住房保障”板块点击“操作指南”

如何申请公租房呢?符合“资格申请”条件但不知如何申请公租房的小伙伴们看这里↓

公租房线上业务—资格申请

申请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或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办理公租房资格申请:

①使用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的,请参照渠道1;

②使用浙里办APP申请的,请参照渠道2;

③使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申请的,请参照渠道3。

一、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渠道

1.浙江政务服务网选择“浙江省——杭州市”定位入口。

2.在搜索栏中输入“公租房租赁补贴资格确认”,点击事项名称的“在线办理”按钮。

3.阅读用户须知,点击“进入办事”。

4.根据要求填写信息,点“确定”,进入下一步。

5.根据要求在线填写表格后,进入下一步。

6.“上传材料”后,进入下一步。

7.信息确认后,“签名”并“提交”。

二、浙里办申请渠道

1.下载“浙里办”APP。

2.搜索“公租房租赁补贴资格确认”,选择事项后“在线办理”。

3.阅读用户须知,进入办事。

4.根据要求选择申请类型。

5.根据信息在线填表。

6.上传材料——信息确认并提交。

三、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申请渠道

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杭州住保房管”,进入小程序后点击“保障住”,选择“公租房申请”入口也可办理公租房资格申请业务,操作流程与浙里办一致。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