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声“爸爸” 让521刚领证的小伙心都化了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6:46 Mon  来源:杭州网

一声“爸爸”,让521刚领证的帅民警心都化了

牙牙学语的小宝宝一声“爸爸”估计会融化所有父亲的心,近日,杭州钱塘新区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的民警俞凯就得到了这么一声称呼,这声称呼让他舒缓了一天工作下来的疲惫,感觉十分温暖。

5月22日傍晚,新湾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睡在垃圾堆里,旁边竟然还坐着个小孩,接到报警后俞凯迅速带队赶往现场。

到现场一看,原来是一位醉酒的男子,旁边的小孩一周岁左右,一直在哭泣,由于无法从该醉酒男子口中问出住址,俞凯只好先将二人带回所内。回到所里,俞凯一边安排为该男子醒酒,另一边则临时照顾起小孩。平时处理案子、调解纠纷俞凯可是游刃有余,但是照顾孩子对于5月21日才刚刚领结婚证的他来说有些犯难了。孩子一直哭,俞凯猜想可能是饿了,便亲自下厨在单位食堂弄了饭菜和汤,一边逗孩子一边喂他,果然小孩大口大口吃了起来,看着眼前这位“临时爸爸”,小孩坐在椅子上手舞足蹈,边吃边笑,十分可爱。吃完后,俞凯抱着他在单位院子里散步逗乐,画面十分温馨。

原来醉酒的这位先生姓杨,身上没有带手机,只有一张身份证,也查询不到在新湾的相关住址,由于杨先生仍然处于醉酒状态,无法交流,俞凯只得通过身份证联系其户籍地村委帮忙告知其家人。半小时后,杨先生的妻子来到了新湾派出所,据了解,杨先生的妻子在新湾打工,杨先生则是刚从贵州老家来新湾这边,今天傍晚丈夫说带着孩子出去吃饭,几个小时也不见回来,后来又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说是在派出所,这才匆忙赶来。

过了两个小时,杨先生慢慢从醉酒中清醒过来,也描述了大概情况,因为喝了酒,又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酒劲一上来便在垃圾堆里倒下了。临走的时候,俞凯对杨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俩夫妻也十分感谢民警帮忙照顾小孩。小男孩在妈妈怀里很开心,出门前回头向俞凯叫了一声“爸~爸”,“小家伙还真可爱,有点舍不得哈哈”看着远去的小孩俞凯对大家说。

作者:通讯员 高加南 记者李建刚  编辑:李建刚
一声“爸爸”,让521刚领证的帅民警心都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