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子豪掷50万 准备跟“高手”发大财  却被人“坏了好事”
发布时间:2020-05-22 10:41:06 Fri  来源:杭州网

前些天,炒股行家王师母老老实实待在家学习理财,突然警察上门了,自己明明没干犯法的事,这是啥情况?

豪掷50万,准备跟着“高手”发大财

5月13日13时50分,老王匆匆跑到长庆派出所向民警求助,自己妻子王师母刚刚说要跟着一位张老师去发财,把家里所有积蓄都凑到一起,准备转账大干一场,怎么劝都拦不住。长庆派出所当值民警付加勇一听情况紧急,赶紧跟着老王去他家了。

原来,炒股行家王师母最近无意间进了某财富QQ群,群里带队炒股大名鼎鼎的张老师据说“近几年收益率远超股神巴菲特”,跟着他炒股稳赚不赔,绝对靠谱。

面对巨大的诱惑,王师母心动了,凑齐50万,准备打到张老师指定的账户,静待3天后翻个几倍。

苦心劝说,民警成功止损50万

付警官赶到老王家中,发现王师母正紧紧盯着电脑屏幕,急着要打款,付警官赶紧拦了下来。凑近一看,王师母所谓的某财富QQ群里聊天的内容,不就是典型的网络诈骗套路吗?付警官连忙摆手说:

“这是典型的网络诈骗啊!不要说50万,5块钱也不能投,有去无回的。”

炒股行家王师母对这个突然出现在家中、阻碍她发一大笔横财、“不懂行”的付警官甚是不满,爆脾气一点就燃,一个劲骂老公“土包子”不懂股票瞎报警。

经过付警官十来分钟的交谈和耐心劝导,王师母情绪缓和了些,不过依旧坚持要转账。这可怎么办呢?

怕王师母在家一个冲动又要用网银给骗子转账,付警官和老王商量着,先把王师母请到派出所,再慢慢做工作。可王师母一路不情愿,责怪两人耽误她错过了“黄金窗口”。

在派出所,付警官带王师母翻阅了2020年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里面正好有两起和王师母经历一致的案件,不仅QQ群里成员的组织架构一样,连话术都一模一样。刚才还理直气壮的王师母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不说话了。付警官说:“网上炒股可能99%都是正规的,但要是碰上1%不正规的电信网络诈骗,就血本无归了。”

诈骗未遂,“高手”露出真面目

到了5月15日,该财富QQ群见王师母没动静,怒斥“没钱别来”,并随即将王师母踢群、拉黑。骗子的真面目让王师母彻底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幸亏民警帮忙捂住了钱袋子,不然50万就没了,这位付警官可是要好好感谢一下。

5月15日晚上,家住海狮沟的老王夫妻专程前来长庆派出所,找付加勇警官表达歉意和谢意:

“我当时被骗子蒙蔽了,不仅对付警官出言不逊,而且差点辜负了他的一片好心。要不是付警官不厌其烦地反复劝说,辛辛苦苦攒的50万就要打水漂了。”

因为老王夫妻找到派出所致谢,所里的同事才知道平时踏踏实实的付警官又悄悄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付警官是一名军转干部,向老黄牛一样默默耕耘,社区警务工作琐碎,但都被他安排的井井有条。

2020年以来,付加勇警官已先后帮群众解忧服务130余次,化解大小纠纷90余起,很多事情都是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才被大家知道,做好事不留名是他的特点,也是长庆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当好建设“重要窗口”忠诚卫士的生动写照。

警方提示: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全民防诈骗,坚决不给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陈焕
“不要耽误我赚钱!”女子豪掷50万“炒股”,这时民警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