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四点 几个陌生男子竟然“跟踪”两个小朋友
发布时间:2020-05-23 12:19:23 Sat  来源:杭州网

凌晨4点左右,正是人们熟睡的时候,所以路上也不会有很多人。

可就在5月21日4时许,余杭区南苑街道翁梅地铁站附近,居然出现一男一女两个4、5岁左右的小孩,没有大人看管。附近刚刚下班的热心路人发现后,不约而同地跟着他俩,并报了警。

4时34分许,余杭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机动二中队203号车巡逻至南苑街道翁梅地铁站附近,有两名热心群众向机动队巡逻警员求助,“路上有两个4、5岁左右的小孩子,可能是离家出走了。”

巡逻警员立即跟随他们来到事发地点,只见现场有四五名男子围着两个可爱的小朋友,看上去女孩稍微大一点。

看到机动队的巡逻警力到场,这群人好似松了一口气,“那我们就先走了,我在烧烤店刚下班,跟了半天了,就怕他们出现意外。还有那位大姐也是附近的店家。”

“好,那你们先走吧,这里有我们看着。”告别了这群好心人,机动队的巡逻警员立即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并试着和两个孩子沟通,却没有问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5分钟后,接到指令的南苑派出所警力到达现场,大家商议之后决定分工行动。一边由机动队巡逻警力负责走访周边群众,另一边南苑派出所警力先将两个小朋友领回所里填饱肚子。

5时21分左右,天边已经露出鱼肚白,南苑街道的有商家开始营业。就在机动队警员不断孩子父母时,南苑派出所这边有了意外收货。

“我妈就住这!”就在南苑 派出所警力带着两名小孩在回到派出所的路上,途经乔司街道方桥村附近时,小男孩突然指着前方说了这句话,小女孩也在这时认起了路,在他们的指引下,南苑派出所警力来到了一个一层楼高的 出租房,敲开房门后,一名中年女子走了出来,她就是这两个孩子的母亲。

了解得知,孩子妈妈姓辛,江苏人,和丈夫在余 杭务工。当天孩子走失时,他们正在屋内睡觉。两个小宝宝起得早,由家里16岁大的哥哥在管,哥哥带着弟弟妹妹出门后,但走着走着就走散了……好在有一群好心人跟着,没有发生意外。民警对中年女子教育后,将两名小孩交还给了她。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世琦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