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东健康路斑马线“假装”停车位?交警:将尽快修补
发布时间:2020-05-22 10:26:50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吴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反映,下城区东健康路体育场路交叉路段有个奇怪的空位,前后都是停车位,唯独这个位置空着,空位前后的停车位里有好几部“僵尸车”。

“东健康路附近停车位紧张,它有一个车位大小,为什么不将它划成停车位呢?”吴先生说。

两条白线“扮演”停车位 前后还有“僵尸车”?

5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东健康路靠体育场路路口。吴先生所说的空位就在汇金租赁大厦对面的东健康路上。这里一共有9个停车位,6号和7号停车位中间空了一个半车身的空间,没有划停车线。空位上停着一辆面包车,右侧车轮底下的地面露出一段比车身稍短的粗白线,并未与前后停车位线连接。

记者绕到车前,发现车轮底下有两条平行等长的粗白线,疑似是斑马线。斑马线只有两条,并未横跨东健康路,车子一停基本看不出有人行横道区域。

空位前后的9个停车位都已停满,其中大部分车的年检标识都在2020年,但车底下都有一层厚厚的灰尘。8号停车位的吉普车车轮轮毂生锈,雨刮成了两根烂铁,车漆残旧破损,年检标识是去年的。

“那个空位其实不是停车位,好多车主都中过招、被贴过罚单。” 附近凯喜雅大厦绿城物业保安班长丁师傅说,凯喜雅大厦地下停车场大约60个车位,而汇金租赁大厦、凯喜雅大厦业主的停车需求就有上百辆,这一带的停车资源一直非常紧张,不少车主在找地面车位时就会将车停进那个奇葩的空位。

丁师傅说,汇金租赁大厦对面那排停车位一直停着相同的几辆车,尤其是前面8号车位上的吉普车,好久都没见它挪过窝了。

下城区停车收费服务有限公司:白线是斑马线 无法划定泊位 将尽快处理僵尸车

两条白线是啥?奇葩空位能不能划停车位?正常车位里的“僵尸车”又该怎么处理?记者联系了下城区停车收费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东健康路体育场路交叉路段公共泊位一共有9个,交警部门在6号和7号泊位之间划了人行横道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停车中心不可在此处划定泊位。

“经过我们现场查看,此处8号泊位车辆外观残旧破损积灰严重,且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机动车辆,长时间停放未有移动,已失去使用功能,符合“僵尸车”认定标准。”工作人员说,5月13日下午,下城区停车收费服务有限公司已对8号位上的吉普车贴发《处理疑似僵尸车告知单》,倘若车主在限期内未处理车辆,下城区停车收费服务有限公司将联系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拖离。

下城交警支队庆春中队:将对斑马线进行修补

5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8号泊位上的吉普车前挡风玻璃已被贴上告知单。

6号和7号泊位之间的空位上,一辆黑色本田成了新的“受害者”,车前挡风玻璃夹着张违停罚单。

当记者联系上本田车主王先生,他感到十分困惑:“我违停了?我看它前后都是停车位,空位也有划线,才停了进去,结果那个空位居然是斑马线?”

既然是人行横道线,为什么不横跨路面反而“假装”停车位呢?记者致电了下城交警支队庆春中队。

庆春中队工作人员解释,6号和7号泊位之间的斑马线并未取消,可能是道路维修时不小心将其余斑马线覆盖,将尽快对破损斑马线进行修补。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工作人员说,5月13日下午,已对8号位上的吉普车贴发《处理疑似僵尸车告知单》,倘若车主7日内不处理,将联系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拖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