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开幕 “春雷计划余杭十条”细则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20 21:11:10 Wed  来源:杭州网

5月20日18点18分,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在梦栖小镇开播,20余位主播来到直播间,和企业总裁们为余杭本土产品带货。此次直播共有80余家余杭本土供应商参与,带来288件商品。

据介绍,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还与淘宝直播、饿了么等平台合作,同步开启千店直播、跨境直播、境内外联播。

直播节开幕的同时,淘宝直播综合体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淘宝直播综合体项目由淘宝与良渚新城在今年3月31日签约,一个月时间双方完成了项目落地的系列工作,并迅速开展了直播技能培训和商家对接工作。

接下来,淘宝直播综合体项目将利用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的平台型产业链资源,包括产品制造、供应链、品牌渠道、内容输出、综合检测机构等电商要素,打造“线下展示体验、线上直播带货”的消费模式。

目前确定入驻淘宝直播综合体的有米兰站奢侈品直播基地、爱心助农地方特产直播基地、杭州市文交所艺术品直播基地等六大平台。在良渚大力招引电商直播头部企业,培育潜力企业,迅速形成新零售的产业生态。

今晚活动现场,“春雷计划余杭十条”细则正式发布,将从企业应用跨境电商、1688、淘宝心选、C2M新制造、淘宝直播,开展知产保护和标准化建设、开展天猫业务、通过聚划算开展营销活动,农村电商发展,企业减负降本10个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支持。

其中支持企业应用跨境电商将对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的年费、推广费、物流及海外仓储费等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并每年安排500万元用于数字化产业带集群建设。

【新闻+】“春雷计划·余杭十条”实施细则

今天,“春雷计划·余杭十条”实施细则正式发布,将从以下十个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支持。

1.支持企业应用跨境电商。对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的年费、推广费、平台扣点费、物流及海外仓储费,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根据线上交易额对出口型B2C跨境电商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获得平台奖项的,给予10万元奖励;并每年安排500万元用于数字化产业带集群建设。

2.支持企业应用1688。对1688诚信通会员费、营销推广费、平台扣点费、官方代运营服务费等给予最高20万元补助;支持1688举办重大活动、建立余杭直播基地。

3.支持企业应用淘宝心选。对首次与淘宝心选合作的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根据年供货结算交易额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

4.支持企业应用C2M新制造。根据企业线上销售额,给予最高20万元补助;对参加C2M新制造展会的,给予最高10万元补助。

5.支持企业开展知产保护和标准化建设。推动企业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加速企业符合国内贸易质量规范。

6.支持企业应用淘宝直播。按照余杭区支持直播电商发展政策给予支持。

7.支持企业开展天猫业务。推动企业进入天猫绿色通道。给予最高20万元补助。

8.支持企业通过聚划算开展营销活动。给予最高20万元补助。

9.支持农村电商发展。对新增“农村淘宝”网点和线上销售农产品等给予最高30万元补助。

10.支持企业减负降本。对企业年实际贡献20万元以上的,按区贡献的60%-80%给予奖励。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费彪  编辑:徐洁
5月20日18点18分,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在梦栖小镇开播,20余位主播来到直播间,和企业总裁们为余杭本土产品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