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备战汛期 建德新安江水库近50亿立方米库容已腾空
发布时间:2020-05-20 20:30:3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5月20日)在建德新安江水库观测室里,水位、来水量等数字在不停的跳动,最终大屏幕上的显示水位99.24米,意味着,为了备战汛期,新安江水库50亿立方库容已经腾空。

据统计1到4月份,新安江流域降水量626.2毫米,比多年来的平均值偏多16.4%;来水量33.54亿立方米,比多年均值偏少2.75%。

从年初到5月1号为止水库最高水位达到101.11米,最低水位99.40米。

新安江水电厂副总工程师赵新华介绍说,目前新安江水库到正常的蓄水位有9米多的空间,大概可以容纳50亿方的水,还能承受700到800毫米的降雨量。

为了确保安全度汛,新安江电厂开展机器检修、应急演练,并加大巡查力度,对电动机和水泵等设备进行试用,确保设备拉得出,顶得上。

“同时,我们还开展了防汛自查,及时消除隐患,并对自查中出现的问题迅速整改,从4月15号开始24小时值班,确保安全度汛。”赵新华介绍道。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白洋  编辑:徐洁
今天(5月20日)在建德新安江水库观测室里,水位、来水量等数字在不停的跳动,最终大屏幕上的显示水位99.24米,意味着,为了备战汛期,新安江水库50亿立方库容已经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