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满到来,接下去难道又是雨雨雨?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4:3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和雨水、谷雨、小雪等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小满节气的到来意味着进入了大幅降水的雨季,雨水开始增多,往往会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水。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

由于南方暖湿气流活跃,与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在黄赤交角处的华南一带交汇,这时华南地区往往会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水,造成暴雨或特大暴雨,正如民谚云“小满,江河易满”。

不过今天的杭州,天朗气清,早晚更是凉风习习。今天早晨最低17.5℃,十分舒适。白天在太阳的照耀下,最高达到了31℃,但是在3-4级的偏东风吹拂下,人体感觉也没有很热。

不过从今天夜里开始,偏东风将转为东南风,湿度增大,南部县市局部地区今夜就会有点阵雨,明天全市阴天有阵雨。

后天(周五)将是阴到多云的天气,云层相对较厚,温度不高,最高29-30℃左右,加上吹东风很是舒爽。周六, 多云天气,最高温度将在30℃左右。

周日开始,晴天回归,温度稳中略升,尤其是周日(5月24日),最高温预计可达到35℃左右,迎来一场暴晒,但是有东风或东北风的吹拂,人体感觉倒是不会觉得很闷热。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今天的杭州,天朗气清,早晚更是凉风习习。今天早晨最低17.5℃,十分舒适。白天在太阳的照耀下,最高达到了31℃,但是在3-4级的偏东风吹拂下,人体感觉也没有很热。不过从今天夜里开始,偏东风将转为东南风,湿度增大,南部县市局部地区今夜就会有点阵雨,明天全市阴天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