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期三天的浦江旌坞枇杷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0-05-20 16:26:1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五月初夏的季节,杭州市民最爱的味道是什么?要数是酸甜可口的枇杷!

对“老杭州”们而言,塘栖枇杷是值得期待的。不过,毗邻杭州的浦江素有“枇杷之乡”的美名,自然其枇杷也久负盛名。就在今天(5月20日), 浦江枇杷节甜蜜启幕。

为期三天的活动,位于浦江县白马镇旌坞村。同时,还邀请了众多大咖助阵,还有时下流行的网红采摘直播、枇杷王竞拍、520甜蜜互动游戏、乐坛好声音晚会、文化艺术展演、非遗文化展出等活动。

据了解,浦江物产丰腴,名优特水果产品众多。由于其独特的石灰岩地貌和适宜的土壤酸碱度,旌坞枇杷果香诱人、清爽可口、风味绝佳。其中,位于“狮子石岗•六棵树”景点内的枇杷王,树高13米、胸径0.7米,树冠20米,雨水匀晴的大年,金黄挂果产量可达千斤十担。如今,依旧枝繁叶茂、巍巍挺立。

据悉,浦江旌坞村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广枇杷栽培、管理新技术,精心培育特色基地,目前拥有草种、白沙、红种、冠玉等多个品种,种植面积已达1200余亩,年产量可达30万斤。

“这几年,我们县十分重视'以产业兴旺支撑乡村振兴'的政策,不断加大对农业政策、资金技术、市场培育等各方面的扶持力度和宣传引导,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郑叶昊 何龙雨  编辑:徐洁
​对“老杭州”们而言,塘栖枇杷是值得期待的。不过,毗邻杭州的浦江素有“枇杷之乡”的美名,自然其枇杷也久负盛名。就在今天(5月20日), 浦江枇杷节甜蜜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