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乱扔垃圾顶格罚款50元实施首日 江干9位市民被罚!
发布时间:2020-05-20 19:13:06 Wed  来源:杭州网

5月中旬至8月底,杭州开展“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行动期间,杭州将重点查处行人乱扔垃圾的行为,一旦发现,将处以50元罚款。

根据2005年正式实施的《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出现“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等废弃物”行为,责令改正,处二十元以上至五十元以下罚款。

攻坚行动期间处罚力度加大,只要乱扔垃圾,行人将被顶格罚款。

那么,顶格处罚首日,行人乱扔垃圾罚款情况如何?记者从江干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天一天,江干区共宣传教育市民187人次,经劝无果后当场查处9起个人乱扔垃圾违法行为。

其中一起发生在钱江新城,新城专项执法检查小分队在万象城、城市阳台、渔人码头等行人聚集较多的地方增加巡查频次,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下午1时30分左右,当专项检查小分队巡查到富春路与钱潮路交叉口时,发现有一市民坐在大树下边乘凉,边吃枇杷,枇杷果壳和餐巾纸随手扔了一地,执法队员上前制止了该行为,经劝无果后,执法队员对该市民的这一违法行为开具了《当场处罚决定书》。

执法现场,不少市民对此表示至此。有人说:“支持严管和重罚,希望杭州市民素质越来越高,环境越来越好!”也有人表示,除了乱扔垃圾,还应该好好管管那些乱吐痰的人,这种行为在杭州出现简直太不文明了!

当下,杭州正在开展“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力求“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至8月底前,杭州城市道路及两侧环境、城市河道环境、公路铁路及两侧环境、建筑工地及周边环境、城市综合环境、住宅小区环境秩序、园林绿化环境、道路交通秩序都将有大提升。

“处罚不是最终目的,以严格执法来倒逼市民行为文明,并逐步督促市民朋友养成习惯,让守法和文明意识入脑入心才是顶格处罚的意义所在。”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将在加大对乱扔垃圾案件查处的基础上,同步加强建筑工地出入口不洁、不冲洗,围挡不规范,乱张贴涂写等不文明、无秩序行为的检查和查处力度。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周晨静  编辑:徐洁
乱扔垃圾顶格处罚首日,罚款情况如何?记者从江干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天一天,江干区共宣传教育市民187人次,经劝无果后当场查处9起个人乱扔垃圾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