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吃货们有福了 杭州今年首次进口罗氏沼虾虾苗
发布时间:2020-05-20 16:12:26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一批种虾被进口到杭州,钱江海关正在对其进行隔离检疫监管。据杭州网记者了解到,该批沼虾为来自台湾地区的罗氏沼虾,总重130公斤,约2600尾,是今年以来杭州地区首次进口种虾。

“如何保证时效性是进口种虾过程中最为紧迫的问题,进口花费时间长,对于我们企业来说会造成很大的损失。”进口该批种虾的企业负责人白植标介绍,“海关在这块有效为企业降低进口通关滞留时间,为沼虾进口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罗氏沼虾是一种大型淡水虾,壳薄体肥,鲜嫩味美,烹饪简单方便,吃法也非常多样,同时也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深受人们喜爱。

当前正值水产企业产销旺季,为更好地服务水产养殖类企业,钱江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驻余杭办事处积极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工作人员在企业复工后进行多次走访,针对种虾等进口鲜活产品,在不影响辖区其他企业通关的前提下,在同期同类业务中进行优先办理,在做好监管保障品质的同时,确保其能在最短时间完成通关。

按照海关检疫规定,这批进口种虾将在海关指定隔离检疫场中隔离14天,避免境外水生动物疫病传入。待隔离检疫完成后,这批种虾将进入繁殖生产阶段。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钱雨农  编辑:徐洁
​近日,一批种虾被进口到杭州,钱江海关正在对其进行隔离检疫监管。据杭州网记者了解到,该批沼虾为来自台湾地区的罗氏沼虾,总重130公斤,约2600尾,是今年以来杭州地区首次进口种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