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马大哈”司机看错“提示牌” 高速路上停车酣然大睡
发布时间:2020-05-19 17:58:10 Tue  来源:杭州网

疲劳驾驶一直是高速公路上引发重特大事故的重要诱因,发生的事故大多是货车,尤其是夏季后半夜。为此,杭州高速交警在各主要收费站都开辟了“麻雀式停车场”作为夜间防疲劳休息点,方便驾驶员发困时可以就近下高速去休息。近日,有司机却把防疲劳休息点的“提示牌”看成了“停车牌”,把车直接停在了高速上……

5月19日凌晨3点17分许,杭千高速公路富阳路段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硬路肩上停着一辆黑色的临时号牌小车,于是下车前去查看。

小车停在硬路肩上

当时,小车打着双闪灯。透过车窗,民警发现驾驶员睡得正香,于是拍打车窗喊驾驶员醒来。直到拍了好一会儿后,驾驶员才反应过来。民警随即引导其至前方高速出口接受检查。

经了解,司机姓李,当天凌晨从杭州南收费站上高速准备前往桐庐,车子是刚提不久的新车。开着开着,李某有些犯困,朦胧中看见道路右侧有一块防疲劳休息点的牌子,但没注意到牌子上标注的是“前方1.5公里”,就直接在牌子下方的路肩上停车睡觉。

民警对李某路肩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并责令其在防疲劳休息点休息好后再上路行驶。

夏季来临,杭州高速交警将加强高速公路主线“清雷”,加大违停、低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在这里要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在高速公路主线随意停车休息!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许方济  编辑:徐洁
近日,有司机却把防疲劳休息点的“提示牌”看成了“停车牌”,把车直接停在了高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