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4分钟 20个电话 民警这样电话“轰炸” 她还说感谢?!
发布时间:2020-05-19 07:49:55 Tue  来源:杭州网

14分钟,20个电话。

5月13日下午,暂住在余杭五常街道的汤女士收到民警的电话“轰炸”,最后她却说:“真的很感谢民警,辛苦了!”

5月13日下午15时20分许,五常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反诈中心指令:暂住在五常横板桥的汤女士疑似接到诈骗电话,正在通话中,请迅速前往处置。

15时22分许,民警周佳迅速用手机号码给汤女士打出了第一个电话,但是电话并未接通。“她可能正在和骗子通话,我们必须尽快找到她!”

民警火速带队赶往汤女士住地,但汤女士并未在家。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发现汤女士可能在一家旅馆,民警立即赶往旅馆。期间,民警不断给汤女士打电话并且推送提醒短信,但电话都被挂断。“汤女士可能已经中了骗子的圈套!”

15时25分许,民警赶到五常街道横板桥社区某旅馆。前台服务员告诉民警,汤女士1分钟前刚刚退房,不知去向。民警立即赶到汤女士住地附近唯一的银行网点,也没有发现汤女士的踪影。

民警安排一人在银行网点值守后,立即分头在附近寻找,同时,通知派出所综合勤务室开展视频巡查。

15时36分,民警终于在南草塘农居点门口找到了汤女士。这时,汤女士还在打电话,看到民警后,一脸诧异。“你差点被骗了知道吗?我们打了你20个电话!”民警立即上前阻止了汤女士。

汤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下午,她在家中休息时接到一个自称河南省公安厅的民警电话,说她牵扯一起巨额诈骗案,要想洗脱罪名,就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汤女士被吓住了。为了让汤女士相信,对方把电话转接到“北京市公安局”。接电话男子称,他是北京市公安局的“陈警官”,并发给汤女士警官证和检察院的强制冻结执行书,让汤女士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关闭所有微信、QQ等对外联系媒介,拒接任何电话。

“其实我看到了你们的短信,我就开始有点怀疑了,谢谢你们!”在拒接了20个电话后,汤女士看到了民警发的提醒短信,意识到这是诈骗。

当时汤女士卡里有两万多元,她一直在和骗子保持通话,按照骗子要求,她关闭了微信、拒接电话,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就要上当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燕芬  编辑:陈焕
14分钟连拨20次电话,民警这样电话“轰炸”她还说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