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发布时间:2020-05-13 17:37:4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有错还是你有罪?你有没有认识到你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交通肇事罪。”

“我有罪!是我的疏忽造成了老大爷的死亡,检察官,我知道现在说一千道一万都不能弥补这一切,但是我还是想通过你们和老大爷的家人说声: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远程提审室

远程提审室的那头,肇事司机李某芳忏悔着。假如那天他没有分心用手机聊语音,假如他可以再多看一眼周围的路况,这起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4月28日早上,有三年曹操专车驾驶经验的李某芳已顺利做完7单生意。“再等一单,再等一单就好下班了。”

9:46分左右,李某芳空车行驶在延安路由北向南行至惠民路口,同时他和另一名专车司机正使用微信语音聊天,而就在他眼神瞟向手机确认发送上述语音的3、4秒时间里,车头已经撞倒了由东向西骑行自行车的老大爷沈某某。

“老大爷原本是去给住院的老伴送饭的,没想到天人两隔了。”承办检察官王天武说,根据行车记录仪显示,当时的车速大概在30码左右,车速不算太快,但从9:25到案发的20余分钟里,肇事司机和他同事有10余条微信语音聊天记录,他的注意力全部在他的右前方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的手机架上,没有集中精力开车,经过人行横道线时也没有减速,更没有注意到左前方的情况,这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监控截图

案发后,李某芳立即下车查看老大爷伤势,后随120急救车将沈某某送往医院抢救,并投案自首,沈某某因严重颅脑损伤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4月29日,李某芳被杭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我想和我的同行还有所有司机说,开车千万不要开小差,更不要发微信,一定要注意四周的情况,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后悔莫及!”

因违法交通运输法规,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事故,致1人死亡且负事故主要责任,5月13日,杭州市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对李某芳批准逮捕。

开车不要看手机、打电话,人行横道线要停车让行,转弯要减速......这些话可谓是老生常谈,但却总有人不以为然。

4月27日,吴某铭在“滴答出行”平台接了一单前往萧山机场的顺风车,因对乘客地址路线不熟,中途开错了路。早上5时03分许,吴某铭在潮王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河东路口处向南右转弯时,撞上正在人行横道上由东向西步行的老奶奶张某某。后吴某铭随救护车送伤者去医院抢救,并向公安机关投案,张某某因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监控截图

“肇事司机不经常跑业务,在2019年5月至2020年4月期间,这是唯一一单顺风车业务。”承办检察官余美萍如是说,“机动车驾驶人员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时,应该减速让行,遇行人正在通行时,应该停车让行,可吴某铭并没有这么做。”

5月12日,杭州市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对吴某铭批准逮捕。

“这是两天内连续发生的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的事故......近年来,网约车司机队伍逐渐扩大,驾驶网约车成为了一些人重要的谋生手段。”杭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董彬说,“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更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存在敬畏之心,绝不能分心、分神,作为网约车平台也要加强培训、监管和教育,决不能让谋生手段成为杀生工具。”

陋习不改,最终还是要付出法律的代价。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赵云  编辑:王帆
开车不要看手机、打电话,人行横道线要停车让行,转弯要减速......这些话可谓是老生常谈,但却总有人不以为然。陋习不改,最终还是要付出法律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