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孩子追星家长要留意了 新骗局出街 杭州有学生瞬间被骗2万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2:03 Wed  来源:杭州网

近年来追星倍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很多人因为喜欢同一个明星聚集到一起,建起了粉丝后援群聊得火热。初中生小胡因为喜欢某个明星,也加入了他的粉丝后援群。2019年11月粉丝群内有人添加小胡为好友,小胡同意后对方也没找她聊天,小胡就把这个粉丝群好友“甲”放到脑后了。

2020年4月12日,“甲”在QQ上找到小胡称自己的微信被封掉了,想请小胡帮忙解封微信,需要小胡提供一下微信账号和密码。小胡看对方挺着急的就把自己的账号密码告诉了对方。

过了五分钟,“甲”告诉小胡她的微信号也被封了并把被封后的截图发给了小胡。小胡尝试登录后发现微信确实被封了,就表示自己可以用自己母亲的账号帮其解封。

“甲”教小胡将其母亲微信号上的手机号改成他发的手机号,并向小胡索要了她母亲微信号的账号密码,然后让她打开其母亲的支付宝并骗取了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卡号。

当小胡把收到的验证码告诉“甲”后,她发现她母亲支付宝和银行卡里近2万元钱都不见了,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江干网警与笕桥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信息分析,发现一个两地分工合作,团伙结构清晰联系紧密的网络盗窃团伙。专案组于4月20日先行出发前往海南进行侦查。经过缜密侦查,摸清嫌疑人的身份,落脚点和作案特点。

4月22日晚,警力在海南集结,兵分两路前往海口和儋州进行抓捕。

4月23日儋州组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克服各种困难困难,连夜进村进行抓捕,成功抓获取现头目邓某等嫌疑人。海口组同时收网,对诈骗窝点进行冲击,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本案共计打处10人,成功摧毁一个网络诈骗盗窃团伙,一个洗钱团伙。

经初步审查,基本明确该团伙涉案资金60余万元,涉及全国各地案件百余起,杭州警方将进一步加强办案,挽回百余名青少年的损失。

警方提醒:

1.家长要妥善保管好自己和孩子的手机,不要将自己手机支付密码等信息透露给年幼的孩子。

2.千万不要被网络上的返利诱骗!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没有人会无缘无故送钱给你,别因贪小失了大钱。

3.不可盲目追星,不要被所谓的“粉丝福利”所骗,更不能轻易转账给陌生人,一旦遭遇诈骗,务必第一时间拨打110。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杨美玲  编辑:徐洁
初中生小胡因为喜欢某个明星,也加入了他的粉丝后援群。隐患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