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生留学归来,入境带回的 “糖果”竟然害自己犯下走私毒品罪!
发布时间:2020-05-13 17:33:3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1岁的小妍在美国留学,留学期间她在美国西雅图买了大麻糖、大麻蛋糕、大麻巧克力等大麻制品。大麻糖形似五颜六色的圆形糖果,大麻巧克力是巧克力色的正方形薄片,大麻饼干是棕色的小圆饼干,大麻蛋糕就像一小块普通棕色蛋糕……除了外包装上的THC成分标注,不仔细查看,它们跟常见的小零食并无二致。

去年年底,小妍从国内乘坐飞机前往美国西雅图游玩。平时就喜欢尝试新奇食物的她在当地的大麻制品专卖店买了不少含有大麻成分的糖果、巧克力、蛋糕等大麻食品。几天后,小妍偷偷带着这些大麻食品乘飞机回国。为了逃避海关检查,她拆开这些大麻食品的包装,混装在平时吃的普通糖果后,放在行李箱。

回到家后,小妍邀请了未成年的小汪来自己家玩。在整理行李时,她把带回来的大麻食品全部都拿到床上,得意地向小汪介绍说:“没见过吧?这就是从美国带回来的大麻糖。”两个人各吃了一颗。

第二天,小妍又邀请了刚满18岁的小哲和小冰来家里玩。起先几人在一个房间里吸食“笑气”,玩了一段时间后,小妍从另一个房间里拿出大麻糖和大麻巧克力等分给他们吃。几个人只是各吃了一颗糖,就有些“上头”。

本案查获的大麻糖果

小冰尤其兴奋,交谈中她得知,除了“糖果”外小妍家里还有很多“巧克力”和“蛋糕”。想着自己还有一笔网贷没有还清,小冰突然间动起了歪念头……

小冰背着小妍偷偷拿走了一些“糖果”和“巧克力”,并拍给好友小白看,炫耀这是有大麻成分的,国内买不到。同样“贪玩”的小白来了兴致,就想向小冰买一个试试。于是,小冰给他发了一个定位,让他开车过来交易。小白向小冰买了一颗大麻糖和一块大麻巧克力,共计520元。第二天,他俩又如法炮制买卖了两次,分别以400元和800元钱交易了二颗大麻糖和二块大麻巧克力。

沉浸在“兴奋”中的二人没想到,就在第二天交易完成后,小冰被当场抓获。后民警又顺藤摸瓜抓获了小妍,并在她家中查获、扣押了蛋糕状大麻制品26.53克。经查明,小冰三次贩卖的大麻制品及民警扣押的大麻制品均为小妍从美国带回,且经鉴定,上述大麻制品中均检出Δ9-四氢大麻酚。

小妍明知是毒品大麻仍将少量毒品携带入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小妍两次容留他人在其家中吸毒,其中一次系容留未成年人吸毒,其行为已经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小冰明知是毒品大麻仍予以多次贩卖,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


本案查获的大麻糖果、大麻巧克力

近日,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走私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对小妍提起公诉,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对小冰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大麻在我国定义是毒品,但也有部分国家或地区允许售卖、吸食大麻。该案中,小妍购买大麻食品的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是美国第二个批准可以售卖大麻的州。在大麻合法化的国家和地区,大麻食品比较常见。所以在这些地区购物时要注意辨认、以免误食,具体可以通过食品包装上特有大麻叶子的标志和有THC字样表明产品含有大麻成分的产品标识来辨认。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拱检  编辑:徐洁
21岁的小妍在美国留学,留学期间她在美国西雅图买了大麻糖、大麻蛋糕、大麻巧克力等大麻制品。大麻糖形似五颜六色的圆形糖果,大麻巧克力是巧克力色的正方形薄片,大麻饼干是棕色的小圆饼干,大麻蛋糕就像一小块普通棕色蛋糕……除了外包装上的THC成分标注,不仔细查看,它们跟常见的小零食并无二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