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个区让听障老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0-05-11 14:27:4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谢谢党和政府,谢谢慈善分会,谢谢你们,你们这个助听器真的好用,帮我解决了大忙,不然你们说什么我都听不到啊,现在我老伴儿子和我讲话不用喊了,谢谢你们了。”这是今年84岁的听力障碍者蒋大伯说的一番话。

蒋大伯家住西溪花园紫菱苑,属于多重残疾,听力二级残疾,没有退休金,使得蒋大伯只能和家人用喊话的方式来度过每一天。

工作人员为蒋大伯测听力

那么生活如此拮据的蒋大伯是怎么用上助听器的呢?这一切都要源于一个名为九·九助听计划的公益项目,这个公益项目的目的就是致力于解决贫困老年人听力障碍问题。这个项目专门为二级以下听力残疾人士提供服务,而蒋大伯就是第一批助听公益项目的受益人。

蒋大伯免费领到了助听器

通过西湖区蒋村慈善分会筛选辖区内低保残疾家庭中的听力障碍患者作为关怀和帮扶对象,结合智能助听产品,精准地为辖区内的患者调节适配,为患者人群带来清晰的聆听体验,从而为社区居家健康提供新的运营管理体系。

为了更好地推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这段时间西湖区 慈善总会充分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板等显示平台,加大慈善法宣传力度,传播慈善理念,倡导慈心善举,提高全民慈善意识。

关怀辖区内听力障碍患者

除了宣传慈善事业之外,西湖区慈善总会在慈善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上也下了狠功夫,积极推进幸福云公益计划建设,以慈善超市为载体,探索慈善超市、慈善基金、慈善捐赠三位一体慈善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将继续拓展慈善超市多元化服务功能,依托慈善超市,扩大经常性社会捐助工作覆盖范围,完善慈善超市与时间银行、公益服务对接和运行模式。在传统的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慈善帮扶模式,完善线下7个慈善基地、慈善超市。2020年一系列线上慈善活动也一一上线,“幸福云”慈善救助信息平台融合,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慈善力量参与。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张鸿华 袁芳  编辑:李建刚
九·九助听计划的公益项目致力于解决贫困老年人听力障碍问题。这个项目专门为二级以下听力残疾人士提供服务,家住西湖区西溪花园紫菱苑的蒋大伯就是第一批助听公益项目的受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