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6对“抗疫”情侣在千岛湖畔举行空中婚礼
发布时间:2020-05-10 19:58:58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天是5月10日母亲节,也是国际护士节的前夕,在淳安县千岛湖畔珍珠广场,6对新人举行了一场令人难忘的集体婚礼:6位新娘乘坐直升飞机从天而降,当舱门开启的那一刻,在场的所有人高呼“欢迎天使回家!”。在淳安的绿水青山间,新郎挽着新娘的手臂缓缓走过红毯,这一刻,对他们来说,等了太久。

今年初春,一场突如起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计划,为抗击疫情,许多青年医护主动推迟了自已的婚期,踏上了援鄂征途。如今他们终于平安凯旋,为表达社会对她们的爱戴和敬意,今天,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空中婚礼公益活动在千岛湖珍珠广场隆重举行。

婚礼现场,有一位留着寸头的新娘令人格外注目,她是来自宁波明州医院呼吸科但护师的侯静。援助武汉的第二个星期,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剪掉了自己的一头秀发,她说,两人原定正月初六结婚,谁知初五就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婚期因此被推迟。不过,这场婚礼虽然略带遗憾,但两人的爱却因为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变得更加浓烈。“你长发飘飘的时候很美,现在短发的样子更美!”新郎的话感动着侯静,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见证者。

“妈,今天我结婚了,你好放心了!”卢州牵着妻子高婷薇的手朝着妈妈所在的方向大喊。作为浙江省首批支援湖北荆门(重症)医疗队35人其中一名ICU男护士,卢州所在的医疗队发扬邵医“啃硬骨头”的精神,与当地医务工作者勠力同心,在不到24小时内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改造出一个符合院感要求的ICU病房,在“ICU”顺利休舱时累计转出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25例,治愈出院23人,并治愈出院首例使用ECMO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新娘路丹是杭州市西溪医院护师,她坦言,起初是瞒着家人提交请战书的,接到通知时还来不及准备行李,甚至来不及当面告别家人,她匆匆进入了隔离病房。医院领导得知路丹推迟婚礼的真相之后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为他们夫妻二人安排了一次特殊的“见面”:尽管隔着一扇玻璃门,但是对于路丹和她丈夫而言已是莫大的安慰!

陆彬迪和徐意都是年轻的90后,一位是海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心身障碍科护师,一位是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彬迪,现在需要我们医院一名护士驰援武汉,你愿意吗?”“去,我去!”2月9日清晨接到那个电话的那一刻,陆彬迪没有一分一秒的犹豫。赶赴武汉后,她还先后转战黄陂方舱医院、日海方舱医院等4个医院。同样,疫情爆发后,徐意也推迟了婚期,主动请战。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90后护士的责任、担当和价值。

2020年新春,正在重庆老家与亲人团聚的杭州解放军第903医院护士龚喜梅,突然接到医院紧急召回的命令,她决然告别亲人,当天就踏上归队的旅程……

当天,除了这场难忘的集体婚礼外,仪式最后,淳安县政府和各赞助单位还分别向新人送上了千岛湖旅游大礼包、飞机模型、“恩爱杯”、终生服务金卡等新婚礼物,祝愿新人恩爱一生,幸福到永远。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蒋奇 徐丽萍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