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青春担当”五四主题宣讲会举行 讲述各行业“抗疫”动人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08 12:24:09 Fri  来源:杭州网

5月7日下午,“抗击疫情,青春担当”五四主题宣讲会在西湖文化广场浙越古戏台隆重开启,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也在此讲述,其所传递的坚定信念和温情鼓励深深地浸入了在场团员青年的心魂里。

“抗击疫情,青春担当”五四主题宣讲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团委、省卫生健康委团委联合发起,浙江演艺集团团委、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团总支联合承办。

教育厅宣讲员 王张琴分享抗疫故事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省直机关宣教联合部各单位涌现了大批的战疫青春力量,他们勤于吃苦,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抗疫经历,为个人与时代的青春芳华添上了最动人的注脚。

省教育厅青年教师王张琴、浙江日报天目新闻的记者孙坤、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师顾儒、浙江演艺集团话剧团青年演员曾乐、浙江医院呼吸科医生周晓曦5名优秀青年分别代表省教育厅、浙报、浙艺、省文旅厅、省卫建委,以深入一线记者、赴鄂医护人员等亲历者身份,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人的真实抗疫故事,彰显了青年团员的使命在肩、勇担责任的青春风采,诠释了疫情期间不畏艰险、逆向前行的中国精神。

小品《隔空的拥抱》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周朝虹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加强省直机关宣教联合部各单位之间的交流,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彼此在各自岗位上的职责担当,并相互学习借鉴;另一方面是为了传承五四精神,鼓励广大团员青年抗击疫情期间坚守本职本岗,贡献青春力量。

浙歌歌舞《为了相见在春天》

记者了解到,因为疫情的原因,浙江演艺集团浙江话剧团很多演出推迟延后,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浙江话剧团停演不停产,年前创作的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目前正在进行修改阶段,“打算在这个月的20号进剧场再进行彩排、合成录像,还有一部就是儿童剧《哪吒闹海》,原本是计划今年2月份就要首演的,目前也会进场合成彩排。”浙江演艺集团浙江话剧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余斌告诉记者,目前计划把这两台新戏继续打磨提高,等到疫情过后,可以第一时间呈现在舞台上与观众朋友见面。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5月7日下午,“抗击疫情,青春担当”五四主题宣讲会在西湖文化广场浙越古戏台隆重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