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边新设一处垂钓区“五一”期间试运行,就在江干区!
发布时间:2020-05-02 14:59:45 Sat  来源:杭州网

眼看着现在春光明媚的好天气,许多疫情期间“憋”了很久的垂钓爱好者们也都纷纷出动,很多江干区的市民朋友喜欢到钱塘江边垂钓,不如趁着“五一”来体验一下新设的钱塘江江干垂钓区吧!

开放221个钓位,采用“登记承诺制”

钱塘江江干垂钓区位于之江东路钱江二桥以东江堤约200米处,长度约1公里,共开放221个钓位。

“五一”试行期间,垂钓区已完成地面区域标识喷涂和钓位规范划分,垂钓区开放时间为早上9:30至次日早上6:00,每位钓友限定携带不超过5根鱼竿,“垂钓公约”告示牌和“规范垂钓”也将在节后陆续上线。

 想要在此处垂钓的市民们需要到附近江堤岗亭值班人员处签订一份文明垂钓“承诺书”,这份《垂钓公约》明确了垂钓时间段、垂钓杆数、垂钓秩序、安全措施等规定,垂钓者们必须在遵守《垂钓公约》的前提下,按照规定时间、地点、要求进行规范垂钓,违者将接受惩戒。

非垂钓区保持常态管理,江堤综合专管队全天巡查

规范垂钓区的设立,使江边垂钓的市民不必再与城管、公安、巡防队打“游击战”,在依法、环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既让垂钓爱好者有了一方安心垂钓的去处,又方便了集中管理。

对于非垂钓区,属地彭埠街道已在江堤挡墙上设置“请勿垂钓”告示牌,并成立了一支江堤综合专管队伍,对江堤实行24小时管理,为江堤散步赏景的市民提供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

后续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彭埠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保持对江堤的日常巡查和常态管理,以服务劝导为主,发现违法行为协同相关部门进行查处,让城市阳台一直美下去。

作者:通讯员 吴雯 周晨静 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想要在此处垂钓的市民们需要到附近江堤岗亭值班人员处签订一份文明垂钓“承诺书”,这份《垂钓公约》明确了垂钓时间段、垂钓杆数、垂钓秩序、安全措施等规定,垂钓者们必须在遵守《垂钓公约》的前提下,按照规定时间、地点、要求进行规范垂钓,违者将接受惩戒。非垂钓区保持常态管理,江堤综合专管队全天巡查规范垂钓区的设立,使江边垂钓的市民不必再与城管、公安、巡防队打“游击战”,在依法、环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既让垂钓爱好者有了一方安心垂钓的去处,又方便了集中管理。对于非垂钓区,属地彭埠街道已在江堤挡墙上设置“请勿垂钓”告示牌,并成立了一支江堤综合专管队伍,对江堤实行24小时管理,为江堤散步赏景的市民提供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