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劳动节,献血者挽袖“逆行”,奉献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0-05-02 11:20:40 Sat  来源:杭州网

今年的五一假期,受疫情影响有着诸多限制:景区要提前预约、出门要戴口罩,到哪儿都得出示健康码……

但对于献血这件事儿,大家永远热情不减,好不容易有假期出门,不少人都选择在散步逛街的同时贡献一份爱心,给心灵充充电。

五一当天还不到十点,龙翔大厦前的献血车已经忙碌起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身着紫衣笑起来格外温柔的余姐是江西人,今天是她46年来第一次献血。余姐说,献血做公益是自己多年以来的愿望,却总因身体不好一直没机会。好不容易养好身体,今天放假出来玩,路过龙翔看见献血车立马就报名献血。

成功献血后,余姐兴奋地说:“这次献血也算完成了我多年的心愿,以后还会坚持做公益献爱心的。”

image.png

下图中这两位长相亮眼的帅哥美女是一对兄妹,妹妹是浙江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哥哥大学毕业2年,他们俩一直有一个心愿: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一起做一件好事。终于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兄妹俩达成了心愿。哥哥说:“热血青年就应该做点接地气的事情,我认为献血救人这种表达方式就很不错。”

image.png

image.png

开朗乐观的赵先生已是第五次参与无偿献血了。

对于献血,他觉得不是什么特殊的事情。一直抱着“我愿意,我开心”的态度,在献血车上也是特别放松,此次他又捐献了300毫升血液。

赵先生说:“前段时间看见媒体上报道受疫情影响,杭州各家医院用血紧张的消息,就想着等间隔期过了就来献血。只要能帮助到他人,我就高兴,我会继续坚持做公益的。”

image.png

赵先生参加无偿献血

image.png

赵先生参加无偿献血

李小姐今年26岁,她笑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献血车就想上,献一点血也算是为国家贡献一点力量吧!

可能,这就是与生俱来的善意和温暖吧……不仅人长得美,心灵更美,相信善良的人一定会受到上天的眷顾,拥有幸运又幸福的人生。

image.png

李小姐参加无偿献血

杭城各献血点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直忙碌着。站在马路上做宣传招募的马阿姨是血液中心的老朋友了,她不仅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还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截至目前累计献血108次。

马阿姨说,第一次献血是儿子来宣传的,说献血对身体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自己也很愿意奉献爱心,就去捐献了,没想到这个习惯就这样一直保持了下来:“欢迎更多有爱之人加入献血大家庭!”

image.png

做宣传招募的马阿姨

曾被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的“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龙翔服饰城采血小组成员徐松群医生说:“和所有的医疗卫生同行一样,我们共同目的都是救死扶伤。我们愿意扎根在这不足十平方米的献血车上,当一名勤勤恳恳地螺丝钉,一年365天,在提供挽救患者生命的血液同时,也在传递城市文明。”

为了感恩献血者,为他们营造舒适的献血氛围,许多献血点上的工作人员一直热忱周到微笑服务,忙到下午2、3点才想起未曾吃过午饭,更有甚者一天都未曾喝过一口水、去过一趟洗手间。

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最美天使团队”放弃休息奔赴杭城14个献血点,为献血者提供最好的献血服务。

热爱劳动、勇于奉献,用热血播种爱与真情!感恩所有献血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你们是最美“逆行者”,为保障临床用血,维系城市血脉尽心尽力。这个五一,杭城各献血点共计628位献血者成功捐献全血,共计210800毫升!这个五一,因为有你们,而变得更加春光明媚,繁花似锦!

作者:记者 邹卓琪 通讯员 王中华  编辑:徐洁
对于献血这件事儿,大家永远热情不减,好不容易有假期出门,不少人都选择在散步逛街的同时贡献一份爱心,给心灵充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