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梁建章现身杭州 “单店主题”直播带货超600万
发布时间:2020-05-02 13:21:58 Sat  来源:杭州网

5月1日,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现身杭州开元森泊酒店,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播“探店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梁建章在酒店星空套房内亲自介绍房型特点,单店直播带货1100余套客房订单,销售额超600万。这是梁建章直播以来首次“单店场景”创新直播,而此前梁建章“BOSS直播”已经走入了湖州、贵州、三亚、深圳、宁波等地,直播带货总金额超过2亿元。

直播后的第二天(5月2日),梁建章接受了杭州网记者采访,畅谈“BOSS”眼中的带货直播与旅游复苏。

天时地利人和 “边探边卖”所见即所得

8场直播,浙江占了3场。2亿销售额,浙江卖了近1个亿。旅游复苏期间取得这样的数据成绩,梁建章把它归结于“天时地利人和”。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的蔓延导致出境游完全停摆,携程目前的主营业务重点放在了国内游与周边游。而浙江青山绿水的环境加上众多高端品质酒店的落户,以及梁建章凭借20多年的供应链体系拿到的“好价格”,吸引了更多中高端度假游需求。

据悉,每场“BOSS直播”背后,携程团队都会投入大量工作,为1小时的直播提供众多热门酒店,盘点筛选。作为“人和”的那个“人”,每场直播前梁建章更会亲自考察、体验,确保“言之有物、专业可信”。

梁建章(中)现身星空套房

此次单场直播“杭州开元森泊酒店”,梁建章体验最深的就是酒店“亲自然轻度假”的特色,尤其是酒店的亲子配套玩乐项目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粉丝跟着直播镜头逛水乐园、幻想岛、喂“神兽”,把房型、树屋、风景尽收眼底,所见即所得,有粉丝留言:“可以想象孩子在乐园里奔跑的样子了。”

休闲度假等体验式消费将成为热点

在国内疫情得到逐步控制的情况下,周边游显然成了这个“五一”小长假绝大多数人的选择。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放开,旅游市场正在快速复苏。

作为携程董事局主席的梁建章从专业角度分析,除了通过直播的形式提前锁定特价产品,长期来看,特色高端休闲度假类型酒店、主题类酒店都会是未来市场的热点。他表示:“度假化和主题特色化的趋势早就在行业中出现了,但疫情会加速这种趋势。”此次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场直播上线,凸显亲子游主题,600余万销售成绩也印证了梁建章这一观点。

作者: 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梁建章接受了杭州网记者采访,畅谈“BOSS”眼中的带货直播与旅游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