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获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将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
发布时间:2020-04-29 15:51:4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央行正式宣布,支持在杭州等6市(区)扩大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此次杭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获批,有利于全面推进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发挥杭州金融科技优势,推进现代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更好服务杭州小微企业融资发展需求。

本次杭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与2019年12月在北京启动的试点比较大的区别是申报机构范围有所扩大,申报机构的范围包括从事金融服务创新的持牌金融机构或从事金融相关业务系统、算力存储、算法模型等科技产品研发的科技公司。

下一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将会同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杭州市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开征集试点项目,探索运用信息披露、社会监督、标准化、监管科技等手段,统筹好监管和服务的关系,努力打造包容审慎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着力提升金融监管的穿透性、专业性,营造健康开放的金融科技新生态贡献力量。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轩昊  编辑:徐洁
日前,央行正式宣布,支持在杭州等6市(区)扩大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此次杭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获批,有利于全面推进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发挥杭州金融科技优势,推进现代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更好服务杭州小微企业融资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