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挖掘“妈妈的味道”桐庐分水镇用农家美食打响“舌尖上的分水”品牌
发布时间:2020-04-29 14:50:23 Wed  来源:杭州网

4月29日上午,一场用“妈妈的味道”串起的“舌尖上的分水”农家传统美食秀活动,在桐庐分水镇市民休闲广场火热进行。当天,分水镇组织了一批农家传统美食进行展示和比拼。考虑到疫情影响和宣传的需求,此次活动,分水镇首次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图片在线直播,截至目前已吸引30多万人次浏览活动相册。

这边无法亲临现场的网友纷纷留言“云直播”,另一边的活动现场,前来参加的市民朋友纷纷挑中了自己的心头好,“吃了老街馄饨,一下子带我回到了小时候。”“普普通通的一碗炒面,让我想起了我妈妈的手艺。”“妈妈的味道,就是简单中还传递着关爱。”……在小源村的美食摊位前,市民柴阿姨正给一同来的朋友介绍苦荞发糕,“苦荞发糕健康养生,没想到还有人在坚持这门手艺。”柴阿姨说,在自己小时候,苦荞糕是吃不上饭时的口粮,没想到这次能在农家传统美食秀,重新寻获这份过去的美味。

乡味因美食而传递,乡村因美食而丰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毛杏丽介绍,“妈妈的味道”是巾帼助力“美丽”产业的特色载体,她将隐在民间、身怀技艺的美食巧女们充分挖掘出来,为乡村美食产业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据悉,作为分水镇妇联2020年“一乡一品”的主要内容活动,当天的农家传统美食秀共吸引了36支队伍参赛,现场集结了69款分水地道传统美食,其中传统菜品类15个,小吃类34个,农副产品类20个。

展示之余,专业评委还从现场参赛的69款地道美食中,综合试吃和影响力得分,选出了十大分水传统菜肴、十大分水老底子小吃和十大分水特色农副产品,并将它们纳入“舌尖上的分水”品牌。“这次活动预热了分水镇庆祝‘桐庐百姓日’的氛围,也是分水镇提振文旅商贸市场信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分水镇党委委员叶晓明表示,服务到位,企业才有积极性。通过举办“妈妈的味道”农家美食秀活动,将富有分水历史记忆、蕴含传统文化且具有推广价值的地道美食资源整合后推向市场,能有效提升分水美食的知名度。“同时,以‘妈妈的味道’品牌为依托,发挥巾帼力量,挖掘出更多的民间厨艺女工匠,做优更多的民间美食品牌,弘扬分水的传统美食文化,助推美丽乡村产业发展。”

当天,分水镇还与民宿、农家乐、餐饮、电子商务代表现场签订“舌尖上的分水”产品代理销售协议,并将现场销售“妈妈的味道”美味袋子募集到的4950元,如数捐赠给了徐凝小学、西关小学的贫困学生。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徐筝  编辑:徐洁
​4月29日上午,一场用“妈妈的味道”串起的“舌尖上的分水”农家传统美食秀活动,在桐庐分水镇市民休闲广场火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