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划重点!杭州2020年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0-04-26 11:15:07 Sun  来源:杭州网

4月26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刘忻作政府工作报告。

一串串数据,回响着过去一年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铿锵足音;一项项民生举措,透露出政府对老百姓的深切关怀。

2019杭州成绩单很“靓”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373亿元、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0%和9.2%。

在稳企业稳增长方面,杭州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585亿元。湖滨国家级步行街开街,“新零售示范之城”建设加快,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8%,网络零售增长16.0%。深化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服贸出口124.9亿美元、增长19.0%。

在实施“三化融合”方面,5G商用和产业化进度加快,建成基站数居国内城市首位。组织开展制造业数字化改造行动,实施智能制造攻关项目139个、推广项目1093个,新增上云企业超过1.5万家,23家企业被认定为全省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城市大脑从治堵向治城拓展,148个数字驾驶舱和48个应用场景同步推进。

在抓改革促发展方面,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同城通办”模式,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零费用”。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备案到验收“最多90天”。585项公民个人事项实现“一证通办”,“杭州办事服务”APP上线即办事项310个,81项“一件事”全面实现多部门联办、“网上办”和“掌上办”。

在加快城乡建设方面,铁路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建设,地铁5号线、16号线和铁路杭州南站建成。亚运村全面建设,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主体结构封顶。美丽乡村覆盖面达46.2%。

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落实稳就业举措,城镇新增就业33.95万人。全面实施“美好教育”行动,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杭州市之江医院建成启用,杭州康复医院开工建设,在全国率先推行医保电子病历。

2020年“任务表”出炉

作者:记者 徐可 制图 吴婷婷  编辑:徐洁
一串串数据,回响着过去一年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铿锵足音;一项项民生举措,透露出政府对老百姓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