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司机朋友 沪杭甬高速彭埠、德胜、萧山收费站即将搬迁,余杭段依旧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20-04-24 08:56:2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省交通集团浙江沪杭甬杭州处了解到,由于城市规划及公共运输网络翻新的需要,同时为确保2022年杭州亚运会杭州市区道路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沪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德胜收费站以及萧山收费站计划于4月28日零点迁出,同步切换启用新收费站。

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改建工程项目是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而杭州、德胜、萧山3个收费站的搬迁工作正是该项目的一部分。收费站搬迁后,原沪杭甬高速途经杭州绕城圈内路段将改建并抬升为市区快速路网的一部分。

据省交通集团浙江沪杭甬杭州处工作人员介绍,杭州收费站、德胜收费站以及萧山收费站搬迁后,不再设立新德胜收费站。杭州收费站新址位于沪杭甬高速乔司枢纽以南2公里处,萧山收费站新址位于沪杭甬高速红垦枢纽处。

沪杭甬高速杭州段抬升工程涉及原有高速路段将抬升改建,变为集高架、轨道线、地面道路一体的综合快速路网。项目路段全长约21公里,跨越钱塘江两岸,其中钱塘江北段上层为快速公路、下层为城市主干路;钱塘江大桥及江南段,上层为快速公路、中间层为地铁快线,下层为城市主干路。该项目也是杭州亚运会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2年亚运会前完工。

广大司机朋友需要注意的是,两个新收费站都设在原高速公路主线上,该路段车流量大,收费站开通后,将会设相应的提示牌,大家提前规划好路线,在临近收费站时注意减速,并观察收费站口的提示牌,分车道行驶,确保行车安全。而对于司机朋友比较关心的余杭段免费通行问题,省交通集团浙江沪杭甬杭州处也表示,往返沪杭高速余杭收费站至新杭州收费站之间的浙A牌照1类客车,在使用记账卡ETC作为通行介质时依然由政府买单。

作者:通讯员 金都 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记者从省交通集团浙江沪杭甬杭州处了解到,由于城市规划及公共运输网络翻新的需要,同时为确保2022年杭州亚运会杭州市区道路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沪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德胜收费站以及萧山收费站计划于4月28日零点迁出,同步切换启用新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