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冠肺炎时期的10个爱情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15 07:37:33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爱情是风花雪月,

是“一日不见,思之若狂”,

但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战“疫”中,

爱情最美的样子是

“与子偕行,共克时艰”。

今天,让你我一同见证

新冠肺炎时期

最美的10个爱情故事。

行李箱里的告白信:你是家里的整个天

2月14日一早,400多名骨干医护组成的浙江医疗队“最强天团”出发驰援武汉,其中一名要奔赴战场的勇士,像个孩子一样,把头埋在妻子的肩上,一句“等我回来”成了他最想说的承诺。

萧山区中医院叶美燕和她的丈夫边铁群在相互不知情的情况下,瞒着对方报名出征前线。边铁群特意向医院申请,妻子留下,自己上!

出发前,妻子忍着泪水写了一封“告白信”:“你是家里的整个天”,为了显得更醒目些,她把每个字都来回写了几遍,并将纸偷偷塞进了行李箱。结婚30多年,叶美燕说,这是他们夫妻俩最长的一次分离。“过去知道他去哪儿,什么时候回来,可这次是真的不知道归期。”

君问归期未有期,但我却一直在这里等你。分别不是感伤而是给你力量,“愿随归月影,流照伏波营”。

隔着玻璃的一个吻:“我没说的,你也都懂”

疫情之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护士陈颖和男友黄千瑞的爱情故事,让许多人动容。

大年初一,陈颖在家里接到护士长的通知:紧急赶回医院参加培训,负压病房将随时启动!培训结束后第二天,她和同事就进入了战斗状态,作为首批负压病房护士冲到一线,她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这种时候必须挺身而出。

2月4日晚上,是他们11天以来的第一次见面,两个人隔着玻璃,用一个戴着口罩的亲吻,倾诉着相互间浓浓的思念。

“我说的你都懂,我没说的你也都知道,这是属于两个人最佳的默契。”他们给彼此承诺,疫情过后就结婚。

灾难面前我们有恐惧有眼泪,但是比这更多的是勇气,是希望,是牵着你的手共同面对的决心。

作者:记者 王潇雨 见习记者 卢修远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