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453名白衣战士集结驰援武汉 我们等你凯旋归来(组图)
发布时间:2020-02-14 16:57:56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来,许多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缨,勇敢向前,一直战斗在防控救治最前线。竭尽所能,为打赢这场战“疫”助一臂之力。

2月14日,由453名医疗业务骨干组成的浙江省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出征!这些白衣战士分别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他们将参与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人的医疗救治工作。

出征仪式上,即将踏上征途的白衣战士们告别亲人、朋友,他们义无反顾的离开家乡奔赴抗疫一线,让我们向白衣战士们致敬,盼望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通知来的太突然,来自邵逸夫医院日监病房的护士长周艳一直在准备行李,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告别,临行前,看到前来送行的亲友,所有的牵挂与不舍涌上心头,忍不住湿了眼眶。

邵逸夫医院医联体武义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徐畅,“蘑菇头”后面的平安二字,是她此次出征最大的心愿,希望这次所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们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凯旋。

 全体医护人员在出征仪式现场,一起右手握拳宣誓,“我宣誓: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

临上大巴前,医护人员与亲友们互相加油打气,相拥告别。

 医护人员,背上行囊,把头发剃成最短的状态奔赴前线。

浙江省援武汉医疗队整装待发准备登机。

浙江省援武汉医疗队员们挥手道别。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陈焕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