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阻击疫情 淳安80后护士准备随时援驰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26 14:47:18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1月26日,本该在家休假的强健出现在了重症医学科(ICU)病房。强健和妻子滕甜甜都在淳安县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工作,连续几年没回老家过年的强健,1月23日,带着妻子和4岁的孩子自驾回到安徽。

强健一家

“除夕夜晚上,我们收到护士长发出的微信,淳安要抽调出一名5年年资以上的护理人员。我妻子是湖北人,因为心系家乡她十分想参与这次支援行动,但和她商量之后,我决定让她照顾家庭,我去报名。”强健说道:“家里人都十分支持我,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护理岗位就是我坚守的阵地,现在国家有需要,我当然要义不容辞,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疫情当前,总要有人冲在前面,我会尽已所能保护好自己,抢救更多的病人。”

 

请战书

对于丈夫的决定,妻子滕甜甜虽有些担心,但更多的是支持!她答应丈夫,自己一定会把家里的孩子老人照顾好,让强健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而且,她也相信,凭借强健的专业技术能力,一定能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多贡献,也一定能够平安回家。

强健在工作

“强健是一个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护士,他不仅是我们科室的设备管理组组长,熟悉各类抢款设备,还是质控小组的重要成员,此外我们科室每月一次的急诊演练脚本都是他来完成的。对于我们整个科室来说,能够有机会支武汉是一件十分荣的事情。”院感科主任余美红说“对于强健个人,我们希望他能好好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淳安力量,同时也要他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劳逸结合,大家都等他凯旋。我们会尽力照顾好他的家人,让他无后顺之忧。”

记者了解到,除强健即将奔赴武汉之外,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淳安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定点医院,目前也吸引了全县10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支援工作,他们将等待组织的一声呼唤,随时投身到这场抗疫攻坚战中。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方俊勇 王建才  编辑:陈焕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