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幕大戏《雄关漫道》开启浙江话剧团建团七十周年演出季
发布时间:2019-09-24 12:43:4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9月23日晚,话剧《雄关漫道》在杭州剧院演出,在拉开了“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献礼大幕的同时,也正式揭开了“浙江话剧团建团七十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的大幕。

“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从9月23日至10月16日,11部近年涌现的精彩舞台艺术佳作从全省各地汇聚杭城,分别在杭州剧院、浙江胜利剧院、浙话艺术剧院、萧山剧院、浙江音乐厅、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等多个剧场轮番上演。

剧照(浙江话剧团供图)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话剧团建团70周年。话剧《雄关漫道》也拉开了“浙江话剧团建团七十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大幕。

浙江演艺集团出品的全景史诗话剧《雄关漫道》以当代人的视角来诠释“湘江—遵义”这一段长征中极为独特与严峻的历史,关照了每一个伟大和平凡的生命个体,也融汇了导演宫晓东、编剧李宝群、王宏和肖力四人重走长征路的所见所闻及所悟和浙江话剧团全体人的热忱真心与诚挚信仰。

“浙江话剧团建团七十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由浙江话剧团主办,集中择选了浙江话剧团历年来的优秀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以巡演、驻演等多种方式到全国各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展演活动,以彰显剧团的经典传承和创新多元,致敬那些筚路蓝缕的风雨岁月与峥嵘人物。

据悉,从9月23日到12月底,“浙江话剧团建团七十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将持续重磅推出《雄关漫道》《青青余村》《赤子》《此心光明》等主旋律话剧、《再见徽因》《秋水山庄》《李叔同最后的情书》《郁达夫天真之笔》《陌上红尘张爱玲》等民国系列话剧、《轻度深爱》《燃烧的梵高》等情感系列话剧、《七色花》《花木兰》《小贝的书柜》《国学小戏班》等系列优秀儿童剧展演,以庆祝浙江话剧团建团70周年。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钱超超  编辑:徐洁
2019年9月23日晚,话剧《雄关漫道》在杭州剧院演出,在拉开了“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献礼大幕的同时,也正式揭开了“浙江话剧团建团七十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的大幕。